旌德县教体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教体局> 义务教育领域> 民办学校信息> 日常监管信息
索引号: 11341730003260377K/202404-00002 组配分类: 日常监管信息
发布机构: 旌德县教体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体育
名称: 旌德县“双减”办致全县托管机构告知书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4-02 发布日期: 2024-04-02
索引号: 11341730003260377K/202404-00002
组配分类: 日常监管信息
发布机构: 旌德县教体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体育
名称: 旌德县“双减”办致全县托管机构告知书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4-02
发布日期: 2024-04-02
旌德县“双减”办致全县托管机构告知书
发布时间:2024-04-02 10:10 来源:旌德县教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全县托管机构

衷心感谢你们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教育事业的发展提供的服务与支持。

学生校外托管机构是指由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受监护人委托,在校外固定场所,在非教学时间段,为中小学生提供接送、看管、休息、用餐等有偿服务的经营性机构。

校外托管机构不具有办学资质,务必要坚守自身定位,严格遵守《校外培训行政处罚暂行办法》(教育部令第53号)有关规定,诚信经营,不得发布有关办学宣传广告,不得违规开展非学科类培训活动,不得违规开展各种“隐形变异”学科类培训活动。

为进一步规范托管服务行为,现对全县托管机构作出“四无三不一提倡”的提醒。“四无”,即托管机构无安全隐患、无“教育培训”字眼(含教师简介)、无教学使用的黑板白板(含教具)、无统一的学科类辅助教材(含教学参考书,作业试卷)。“三不”,即托管机构不安排托管学生做同一学科的作业(练习)、不进行学科辅导、不设置“一对一”的单独辅导空间。“一提倡”,即提倡在服务内容上除满足家长对孩子完成家庭作业的需求外,托管机构要多开展传授技艺、传承文化和陶冶情操的活动类项目,以多元活动项目提升学生核心素养。

根据《安徽省教育厅等十六部门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科类隐形变异培训防范治理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和《宣城市教体局关于严肃查处违规学科类培训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我县成立了检查违规学科类培训工作组(各县市区均成立),其中主要任务之一就是监督检查托管机构是否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除日常监督检查,寒暑假、开学前后和节假日等重要时段必查,同时根据省县统一部署,接受其他县市区到我县交叉进行明察暗访工作。

违反《校外培训行政处罚暂行办法》(教育部令第53号)第十七条之规定: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组织未经审批开展校外培训,同时符合“线下培训有专门的培训场所,线上培训有特定的网站或者应用程序;有2名以上培训从业人员;有相应的组织机构和分工”三项条件的,构成擅自举办校外培训机构,由有关部门责令停止举办、退还所收费用,并对举办者处违法所得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罚款。第十八条第三款之规定: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变相开展学科类校外培训,尚不符合本办法第十七条规定条件,以咨询、文化传播、素质拓展、竞赛、思维训练、家政服务、家庭教育指导、住家教师、众筹私教、游学、研学、冬夏令营、托管等名义有偿开展校外培训的,情节严重的,处5万元以下罚款;情节特别严重的,处5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罚款。请大家不要超范围经营,合规合法开展经营活动。

最后感谢全县托管机构一直以来给予我们工作的支持和配合,祝大家工作顺利!

 

 

 

旌德县“双减”办

2024年4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