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社会公益事业及重点民生领域> 基本医疗卫生> 健康中国行动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403-00181 组配分类: 健康中国行动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旌德县疾控中心开展“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3-22 发布日期: 2024-03-22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403-00181
组配分类: 健康中国行动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旌德县疾控中心开展“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3-22
发布日期: 2024-03-22
旌德县疾控中心开展“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2 11:02 来源:旌德县卫健委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4年3月24日是第29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你我共同努力 终结结核流行”。在宣传日到来之际,旌德县疾控中心围绕宣传主题,结合“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活动”,开展了内容丰富的结核病科普宣传活动。

3月18和19日,县疾控中心分别走进旌德中学和旌德启航学校开展结核病科普知识讲座,向师生们讲解了结核病的临床表现、传播途径、预防治疗及国家免费政策等知识。讲座现场,与学生们开展了互动问答,大家积极参与,气氛十分热烈。疾控中心还在孙村镇开展了结核病防治健康咨询活动。通过设立健康咨询台、悬挂横幅、摆放展板等形式向群众宣传结核病的危害、防控措施等。

此项活动现场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余份,宣传品300余份。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科普宣传活动,不断强化公众对结核病的正确认识,提高全民结核病防治意识,提升自我防护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