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蔡家桥镇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旌德县蔡家桥镇政府> 监督检查
索引号: 11341730003260772T/202403-00222 组配分类: 监督检查
发布机构: 旌德县蔡家桥镇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医疗机构使用药品质量安全监督检查制度和检查标准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3-27 发布日期: 2024-03-27
索引号: 11341730003260772T/202403-00222
组配分类: 监督检查
发布机构: 旌德县蔡家桥镇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医疗机构使用药品质量安全监督检查制度和检查标准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3-27
发布日期: 2024-03-27
医疗机构使用药品质量安全监督检查制度和检查标准
发布时间:2024-03-27 16:10 来源:旌德县蔡家桥镇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检查制度:

一、检查目的

加强医疗机构药品使用监督管理,提高医疗机构药品质量管理水平,防控风险隐患,切实保障辖区人民用药安全。

二、检查依据

依据现行的《药品管理法》《药品管理法实施条例》《药品经营和使用质量监督管理办法》《安徽省药品和医疗器械使用监督管理办法》。

三、检查人员

实施现场检查,应当由2名以上(含2名)行政执法人员参加。

四、检查方式

1.日常监督检查

2.专项监督检查

五、检查准备

准备《药品医疗器械流通监督检查表》等相关检查文书以及必要的现场记录设备。

六、实施检查

(一)进入医疗机构现场后,首先向医疗机构出示行政执法证件,告知企业检查目的,确定检查陪同人员。

(二)在医疗机构相关人员陪同下,分别对医疗机构保存的文字资料、经营现场进行检查。

(三)检查过程中,对于检查的内容,尤其是发现的问题应随时记录,并与医疗机构相关人员进行确认。必要时,可进行产品抽样或对有关情况进行证据留存(如资料复印件、影视图像等)。

检查标准:

医疗机构使用药品质量安全监督检查标准:《药品管理法》《药品管理法实施条例》《药品经营和使用质量监督管理办法》、《安徽省药品和医疗器械使用监督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