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生态环境分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生态环境分局>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
索引号: 11341700MB17572594/202403-00063 组配分类: 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
发布机构: 旌德县生态环境分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旌德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旌德县建筑垃圾处置中心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审批前公示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3-19 发布日期: 2024-03-19
索引号: 11341700MB17572594/202403-00063
组配分类: 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
发布机构: 旌德县生态环境分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旌德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旌德县建筑垃圾处置中心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审批前公示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3-19
发布日期: 2024-03-19
《旌德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旌德县建筑垃圾处置中心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审批前公示
发布时间:2024-03-19 10:36 来源:旌德县生态环境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我局拟对《旌德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旌德县建筑垃圾处置中心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审批的严肃性、公正性及公众知情权,现将该项目环评文件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4年3月19日-2024年3月25日,五个工作日。如有意见,请于公示期内将书面意见反馈至旌德县生态环境分局综合股。

联系电话:0563-2351105

地址:安徽省宣城市旌德县旌阳镇新桥社区G330国道旁

项目名称:旌德县建筑垃圾处置中心项目 

建设单位:旌德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环评文件编制单位:安徽锦岳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建设项目概况:旌德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投资180万元于旌阳镇新桥社区G330国道旁新建旌德县建筑垃圾处置中心项目,并取得旌德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对于该项目的备案(发改审批〔2023〕407号),本项目建成后由旌德县瑾清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负责运营。项目占地面积约2800m2,总建筑面积810m2,其中破碎车间约600平方米;一般固废暂存区约160平方米;轻型彩钢结构的办公附属用房约50平方米。购置和安装给料机、锤式破碎机、除铁器、振动筛等设备,形成年产8000t/a再生细骨料(0~14mm)和5000t/a再生粗骨料(14~40mm)生产能力。

废气:①汽车运输起尘:要求建设单位对于原料运输车辆必须采取密闭措施,以减少物料洒落扬尘对周围大气环境的影响。对于进出车辆携带的粉尘,本项目在厂区入口设置了自动洗车平台,可及时对进出车辆进行清洗。厂区地面硬化,每天对厂区地面进行清扫、洒水,利用自动洗车平台对进出车辆冲洗,车厢用篷布遮盖,运输过程减速慢行;②物料装卸扬尘:项目原料及成品在装卸过程由于落差将产生粉尘,本项目成品暂存在破碎车间内,原料堆存在原料库内,车间和原料库均由钢构厂棚围挡,仅留一侧出入口用于车辆进出,均设有喷淋装置;③喂料粉尘:喂料口设置集气罩,粉尘经集气罩收集(收集率按90%计),进入袋式除尘器处理;④出料粉尘:本项目喂料机与破碎机采用密闭管道相连,破碎机密闭,因此破碎工序仅在出料时产生粉尘,建设单位在破碎机出料口上方设置圆形集气罩,粉尘经集气罩收集(收集率按90%计),进入袋式除尘器处理;⑤筛分粉尘:建设单位在筛分机器上方设置集气罩,粉尘经集气罩收集(收集率按90%计),进入袋式除尘器处理。

废水:废水主要为员工生活污水和车辆冲洗废水,车辆冲洗废水收集沉淀后回用于车辆冲洗,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后环卫定期清掏,不外排。

噪音:噪声控制措施:一是选用自动化程度高、噪声值较低的成套生产设备,二是加强设备的维护保养,建立各工段操作规范,严格控制设备噪声,减少非正常工况产生的噪声,同时对产生噪声设备采取相应隔声、减振等措施,使噪声得到有效的控制。

固废:生活垃圾经垃圾桶收集后由环卫部门统一清运处置;玻璃、木材、塑料等废物暂存在一般固废暂存区,外售综合利用;污泥定期清掏回用于项目产品生产;除尘灰回用于产品生产;废润滑油和废油空桶,由维修和保养单位带走委托有资质单位处置。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上述拟作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提出书面听证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