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人社局> 重点领域信息> 就业信息> 就业创业政策措施
索引号: 11341730560691225X/202403-00094 组配分类: 就业创业政策措施
发布机构: 旌德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主题分类: 劳动、人事、监察
名称: 旌德人社局铺设创业“快车道”, 激发活力促发展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3-25 发布日期: 2024-03-25
索引号: 11341730560691225X/202403-00094
组配分类: 就业创业政策措施
发布机构: 旌德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主题分类: 劳动、人事、监察
名称: 旌德人社局铺设创业“快车道”, 激发活力促发展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3-25
发布日期: 2024-03-25
旌德人社局铺设创业“快车道”, 激发活力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4-03-25 17:48 来源:旌德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年来,旌德县人社局立足职能、强化措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积极落实各项创业帮扶政策,以创业带动就业,促进全县经济高质量快速发展。

       多渠道拓宽创业宣传,铺设创业“快车道”。聚焦创业扶持、技能培训、人力资源服务、高校毕业生创业等方面,精心梳理汇总创业政策措施,统一汇编成政策清单,通过便民窗口、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信等方式全面宣传解读政策文件,其中“旌德人社”微信公众号已进行了三十余期创业政策及信息推送,把信息推送到服务对象面前,实现 “人找政策”到“政策找人”的转变。

  多手段加力创业扶持,激发活力促发展。发挥创业担保贷款倍增效应,进一步降低创业担保贷款申请门槛,精简贷款审核环节,压缩贷款办理周期,提高贷款便捷度。2023年,共为182个市场主体,发放创业担保贷款4294万元,带动就业1286人。提升创业孵化载体服务水平,鼓励引导有创业意愿的创业群体到创业孵化基地创业,推动创业孵化基地提质发展。2023年,旌德县众创空间孵化企业共34家,其中成功孵化农业企业4家,电商类企业21家。

  多主体加强创业培训,提升能力稳就业。支持县内多家职业培训机构对接各乡镇、各社区市场主体创业需求,组织开展针对性创业技能培训,对符合条件的按规定给予培训补贴。帮助创业主体提升素质和抗风险能力,拓展互联网营销新渠道,为创业者输送创业专业知识。2023年,累计组织开展5期创办企业培训、3期网络创业培训,共培训238人次。

  下一步,旌德县人社局将进一步提升效能、强化服务,不断强化就业创业政策扶持力度,多举措提升民生就业创业服务,扎实推进就业创业民生工作,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