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回应关切> 主动回应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403-00168 组配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未成年人如何办理第三代社保卡?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3-22 发布日期: 2024-03-22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403-00168
组配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未成年人如何办理第三代社保卡?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3-22
发布日期: 2024-03-22
未成年人如何办理第三代社保卡?
发布时间:2024-03-22 16:30 来源:旌德县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未成年人为什么要申领第三代社保卡?

1、持社保卡就医,社保卡可作为就诊卡方便办理挂号、诊疗、结算等医保业务。

2、跨市异地就医时,在医保部门备案后,持社保卡可在异地医院直接结算,减轻患者自负医疗费负担。

3、第三代社保卡可作为银行卡、公交卡、借书卡使用,目前助学金、奖学金等各类资金已陆续通过社保卡发放。


二、未成年人如何申领第三代社保卡?

未满十六周岁的未成年人,可由监护人代办社会保障卡业务。监护人可携带户口簿、申请人电子相片、监护人本人身份证等相关材料,到社保卡合作银行(工、农、中、建、邮储、徽商、农商行)的“一站式”服务网点办理,首次制卡不收取任何制卡费用,七周岁以下儿童可不采集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