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生态环境分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生态环境分局>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
索引号: 11341700MB17572594/202403-00052 组配分类: 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
发布机构: 旌德县生态环境分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旌德县广兴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年产3万吨生物质颗粒生产项目(一期)环境影响报告表》审批前公示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3-13 发布日期: 2024-03-13
索引号: 11341700MB17572594/202403-00052
组配分类: 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
发布机构: 旌德县生态环境分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旌德县广兴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年产3万吨生物质颗粒生产项目(一期)环境影响报告表》审批前公示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3-13
发布日期: 2024-03-13
旌德县广兴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年产3万吨生物质颗粒生产项目(一期)环境影响报告表》审批前公示
发布时间:2024-03-13 09:57 来源:旌德县生态环境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我局拟对《旌德县广兴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年产3万吨生物质颗粒生产项目(一期)环境影响报告表》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审批的严肃性、公正性及公众知情权,现将该项目环评文件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4年3月13日-2024年3月19日,五个工作日。如有意见,请于公示期内将书面意见反馈至旌德县生态环境分局审批股。

联系电话:0563-2351105

地址: 安徽省宣城市旌德县孙村镇玉溪村

项目名称:年产3万吨生物质颗粒生产项目(一期) 

建设单位:旌德县广兴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环评文件编制单位:安徽锦岳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建设项目概况:旌德县广兴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于2023年9月11日取得旌德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备案项目代码为2309-341825-04-05),该项目位于旌德县孙村镇玉溪村,建设年产3万吨生物质颗粒生产项目。本项目为新建项目,分二期进行,一期租赁旌德县孙村镇玉溪村大兴岭西边现有厂房,从事生物质颗粒加工生产,购置生物质颗粒生产所需的整套生产设备,配套建设相关的公辅设施,形成年产3万吨生物质颗粒产能。二期再新增用地,新建厂房。本次环评只针对一期,二期需另行环评。

废气:本项目废气主要为破碎粉碎废气、生物质颗粒燃烧和烘干废气、制粒废气,破碎粉尘经集气罩收集与经管道负压收集的粉碎废气通过旋风除尘器+袋式除尘器处理后通过15m高排气筒(DA001)排放,生物质颗粒燃烧和烘干废气经过旋风除尘器+水膜除尘器处理后通过15m高排气筒(DA002)排放,造粒粉尘经管道负压收集通过袋式除尘器处理,再通过15m高排气筒DA003排放。

废水:本项目产生的废水主要为生活污水及水膜除尘废水。生活污水经厂区污水一体化处理设施处理后回用于厂区洒水抑尘;水膜除尘废水经厂区污水一体化处理设施处理后回用于水膜除尘。

噪音:本项目产生噪声的设备主要为粉碎机、筛分机、废气处理风机和运输车辆等设备运行过程产生的噪声。为减少生产噪声对周边环境的影响,本项目采取以下噪声控制措施:一是选用自动化程度高、噪声值较低的成套生产设备,二是加强设备的维护保养,建立各工段操作规范,严格控制设备噪声,减少非正常工况产生的噪声,同时对产生噪声设备采取相应隔声、减振等措施,使噪声得到有效的控制。

固废:本项目主要产生的固体废弃物为生活垃圾、磁选工序产生的含铁废物、旋风布袋除尘收集粉尘、灰渣、废水处理污泥、废润滑油、废润滑油桶等。生活垃圾由环卫部门定期清运;旋风、布袋除尘器收集的粉尘全部回用于生产;含铁废物、废水处理污泥和生物质颗粒燃料燃烧产生的灰渣外售综合利用;废润滑油和废润滑油桶属于危险废物,集中收集后暂存于危险废物暂存间,定期交由资质单位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