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市场监管局>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30092151091B/202403-00094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旌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名称: 旌德:“三进三抓” 推动知识产权提质增效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3-22 发布日期: 2024-03-22
索引号: 11341730092151091B/202403-00094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旌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名称: 旌德:“三进三抓” 推动知识产权提质增效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3-22
发布日期: 2024-03-22
旌德:“三进三抓” 推动知识产权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4-03-22 09:31 来源:旌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贯彻知识产权强国战略,不断提升全社会尊重和创造、保护、运用知识产权的意识,近日,旌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以“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为契机,“三进三抓”打好知识产权保护组合拳,构筑创新发展“护城河”。


进企业,精准服务抓发展。深入走访企业,宣传知识产权惠企政策,进一步帮助企业理清知识产权工作思路和发展方向,鼓励企业结合自身实际,用足用好政策。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以及知识产权方面的需求,指导企业加强高价值专利培育、专利申请和商标注册,引导企业积极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化解企业融资难题,推动企业创新发展。


进社区,普法宣传抓保护。通过深入社区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彩页等形式,面对面向群众和商户宣传知识产权相关政策和法律知识,普及知识产权侵权纠纷的正确维权途径,主动为大家答疑解惑。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2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余次,有效传递了“立足创新创造,构建共同未来”的理念。


进校园,激发创新抓教育。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当天,走进旌德县梓阳学校,为学生开设了一堂知识产权科普小课堂。结合生动的事例,介绍了知识产权概念、种类和保护等内容,巧妙地运用贴近学生生活的案例,让同学们更只管、更全面地了解专利权、商标权和版权等相关知识。课程的最后还通过有奖问答的方式与同学们热烈互动,气氛活跃,让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深入“童心”。


下一步,旌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坚持以“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为理念,持续推进知识产权“五进”活动,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渠道开展知识产权宣传教育,切实增强社会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激发全县创新活力,助推旌德县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