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林业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林业局>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300032602970/202403-00008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旌德县林业局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名称: “中央驻皖新闻单位记者林”揭牌暨“我在旌德有棵树”活动启动仪式在旌举行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3-15 发布日期: 2024-03-15
索引号: 113417300032602970/202403-00008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旌德县林业局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名称: “中央驻皖新闻单位记者林”揭牌暨“我在旌德有棵树”活动启动仪式在旌举行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3-15
发布日期: 2024-03-15
“中央驻皖新闻单位记者林”揭牌暨“我在旌德有棵树”活动启动仪式在旌举行
发布时间:2024-03-15 15:28 来源:旌德县林业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阳春三月,植绿正当时。3月12日,“中央驻皖新闻单位记者林”揭牌暨“我在旌德有棵树”活动启动仪式在旌举行。省委宣传部、省新闻工作者协会秘书处处长方黎奇、中央驻皖新闻单位联合会会长白海星及中央驻皖新闻单位记者,市委宣传部四级调研员、新闻和对外宣传科科长姚玮,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进,市委宣传部、县委宣传部、县林业局、县融媒体中心、兴隆镇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张进代表旌德县委、县政府向中央媒体代表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旌德是全国第一批“两山”基地,大家相聚在此,开展今天的活动,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双碳”目标的具体举措,也向全社会释放了中央驻皖媒体重视生态环境保护的强烈信号。欢迎大家每年都来到这里,把这片绿色的希望永远延续下去,带动更多的人成为幸福美好生活的倡导者和传播者。

“3、2、1,揭幕!”,“中央驻皖新闻单位记者林”正式揭牌。

植树现场,大家热情高涨、干劲十足,互相协作,默契配合,各个环节衔接有序,扶苗、培土、浇水,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大家共栽种桂花树苗50余株,为春天的兴隆镇三山村增添了一片绿色。栽种结束后央媒记者们还为每一颗树苗挂上属于自己媒体的标牌。

《中国绿色时报》安徽记者站记者龙琳说:“希望我们央媒的记者能够把旌德的生态林业取得的这些成绩向全国各地传播推广,也借今天植树节活动,让更多的市民公民都能加入到这个活动中去,为绿化祖国大地,绿化美化我们的生活尽一份自己的力量。”

活动期间,央媒记者们还来到版书镇“七里花卉”生产有机肥车间、兴隆镇梅园、村田里民宿等地,听取了旌德县“千万工程”、融入“大黄山”、招商引资、民宿发展等情况介绍,大家一路走、一路看,或驻足拍照或采访询问,用镜头记录旌德的变化,用笔墨书写未来的发展。

大家纷纷表示,生态绿是旌德发展的底色,近年来旌德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引起各大媒体的关注。未来他们还会多走进旌德,关注旌德的发展,用手中的笔和镜头鼓与呼,让更多的人爱上旌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