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三大攻坚战> 乡村振兴>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403-00139 组配分类: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民政、乡村振兴、救灾
名称: 旌德县庙首镇:电商直播为乡村振兴增添“云”动力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3-05 发布日期: 2024-03-05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403-00139
组配分类: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民政、乡村振兴、救灾
名称: 旌德县庙首镇:电商直播为乡村振兴增添“云”动力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3-05
发布日期: 2024-03-05
旌德县庙首镇:电商直播为乡村振兴增添“云”动力
发布时间:2024-03-05 15:27 来源:旌德县庙首镇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年来,旌德县庙首镇把发展电商直播新业态作为群众增收的有效抓手,依托网络云平台,推动特色农产品走出大山、持续壮大农林特色产业发展,为乡村振兴增添“云”动力。

旌德县庙首镇东山村党支部书记秦钱富笑着向记者介绍到:“东山村抓住了政策机遇,结合自身优势,积极向上争取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建成东山村农特产品仓储暨销售综合项目,运营主体即将入驻,企业将通过“线上+线下”的运营模式,有效推动本地小黄牛、无公害大米、农家土黑猪、土鸡、土鸭、农家土鸡蛋、高山茶叶、纯手工红薯干、香菇木耳等一系列特色农特产品走向市场,为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增收,同时预计每年至少能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9万余元。”

在旌德县庙首镇里仁村的旌卓农产品专业合作社,现场一派繁忙景象,工人们正在包装、分拣、装箱……一箱箱印有“里仁味道”的农特产品礼盒正在打包发货。

“我们旌卓农产品专业合作社2023年10月成立以来,充分发挥本地良好的生态优势和丰富的原生态农产品资源,坚持按照市场价格上门收购农户家的土鸡、笋干、香榧、黄牛肉等农产品,积极借助网络电商平台集中向市场销售,努力实现由群众‘自主卖’向合作社‘集中销’的转变,让更多的农副产品在家门口就能卖出好价钱,卖进大市场。今年春节期间,装有旌德小黄牛肉、皖南土鸡、野生葛根粉、土猪火腿、香榧等一系列本地特色农产品销售火爆,短短一个月时间销售额超过20余万元。”合作社负责人江玉琴介绍道。

庙首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庙首镇将继续以电商助农为基础,紧盯群众增收、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的目标任务,立足本地特色资源,依托现有的电商直播基地,进一步拓宽销售渠道、打造特色农产品品牌,培育招引各类电商人才创业发展,不断激发乡村振兴新活力,让经济火起来,让农民富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