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社会公益事业及重点民生领域> 公共文化体育> 文化遗产保护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403-00083 组配分类: 文化遗产保护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名称: 旌德:非遗进景区民俗展演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3-12 发布日期: 2024-03-12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403-00083
组配分类: 文化遗产保护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名称: 旌德:非遗进景区民俗展演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3-12
发布日期: 2024-03-12
旌德:非遗进景区民俗展演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2 09:15 来源: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正月的喜庆氛围才刚刚散去,“二月二”又如期而至。3月11日,“非遗进景区——乡韵·传情民俗展演”活动在朱旺景区隆重举行,为游客奉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旅盛宴。

上午九点,随着锣鼓声响起,民俗展演正式开始。活动现场喜气洋洋,精彩表演“抬头”可见。浩浩荡荡的舞龙队率先登场,只见金色长龙在鼓点节奏下摆动身体,一会儿是单龙戏珠,一会儿是翻江倒海,一下就吸引了在场众人的目光。现场气氛逐渐升温,两头威风凛凛地祥狮也加入了表演队列,摇头摆尾,踢跳翻蹬,神气十足。随后,跑竹马表演者们身着民俗服装,手拿马鞭,驾驭竹马,多人合作变换阵型,具有浓郁乡土特色的表演赢得了在场游客和村民们的阵阵喝彩。

“听说朱旺这边有民俗表演活动,我就过来看一下,感觉演出很精彩,表演者都很专业,非常热闹。”游客章芳说。

“今天我们竹马组来朱旺景区表演节目,是为了更好地传承跑竹马民俗文化,经过了很长时间的排练和努力,演出十分顺利,也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我很开心。”跑竹马演员田爱玉笑着说。

伴随着阵阵锣鼓声,民俗展演队伍绕着潺潺流过的朱溪河,深入历史悠久的古建筑村落。整个队伍舞步疾速,乐响激昂,情绪亢奋,气势粗犷,尽显非遗文化魅力,给平静的“小桥流水人家”增添了一丝别样的热闹。

县文化馆非遗专员鲍花琴表示,这次举办非遗进景区民俗展演活动,就是要推动文旅融合新模式,不仅是发展旅游产业更是传承经典文化民俗,为朱旺景区注入文化底蕴,“景”上添花。下一步,县文化馆将常态化开展此类活动,把非遗融入景区,与旅游业实现“双向奔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