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放管服改革> 改革任务落实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403-00059 组配分类: 改革任务落实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旌德多举措优化企业开办窗口服务见成效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3-08 发布日期: 2024-03-08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403-00059
组配分类: 改革任务落实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旌德多举措优化企业开办窗口服务见成效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3-08
发布日期: 2024-03-08
旌德多举措优化企业开办窗口服务见成效
发布时间:2024-03-08 16:29 来源:旌德县数据资源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企业质效,旌德县政务服务中心企业开办综合服务窗口近期积极推进企业开办工作,切实降低企业开办成本,缩减开办环节和时间。

互联审批,一网办理。依托“互联网+政务服务”,实现平台端“一网融合”,需求端“一网受理”,供给端“一网通办”,压缩了审批时限90%,网办率98%。

证前指导,主动帮扶。将食品经营许可证、食品生产许可证、药品经营许可证、医疗器械许可证及小作坊、小餐饮等相关登记备案,纳入“证前指导”服务事项,通过将行政资源关口前移,降低企业、个人办事的制度性交易成本,提升后续行政审批办理效率。今年以来,共为5户新设企业涉及现场审查核验事项,提供了业务咨询、预约审图、提前查看现场等证前指导服务,有效降低了经营主体的投资风险。

“四员帮办”,便民办事。拓展食品安全网格“四员”业务职能,在全县10个镇、10个中心村便民服务中心(站),设置市场主体登记业务帮办点,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办成事。今年已办理涉企业务四十多件。

代位注销,便利退出。为进一步完善市场主体退出机制,制定了《旌德县经营主体代位注销改革试点实施方案》,对因投资主体、股东死亡或注销以及上级主管部门撤销或合并,导致无法便捷退出市场,实行代位注销制度,解决“退出难”问题。

证照联办,精减环节。将旌德县市场监管部门食品许可、小餐饮、小作坊、药品零售、特种设备等许可事项进行整合,推开“证照联办”业务,实行“一表登记、一次审批、统一发证”。

服务评价,满意至上。在工作窗口设置评价簿、意见表,虚心面对办事群众,收集意见建议,及时改进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