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重大决策预公开> 起草说明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403-00057 组配分类: 起草说明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名称: 《关于2024年旌德县旅游融入“大黄山”工程行动方案(征求意见稿)》起草说明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3-08 发布日期: 2024-03-08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403-00057
组配分类: 起草说明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名称: 《关于2024年旌德县旅游融入“大黄山”工程行动方案(征求意见稿)》起草说明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3-08
发布日期: 2024-03-08
《关于2024年旌德县旅游融入“大黄山”工程行动方案(征求意见稿)》起草说明
发布时间:2024-03-08 17:02 来源:旌德县文化和旅游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起草背景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旅游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加快建设高品质旅游强县,深入推进大黄山世界级休闲度假康养旅游目的地建设,为“建设长三角休闲养生后花园,打造高质量绿色发展新旌德”提供有力支撑,县文旅局根据县委十六届四次全会关于大力实施旅游融入“大黄山”工程决策部署,紧紧围绕“1136”工作思路,结合我县实际,牵头起草了《2024年旌德县旅游融入“大黄山”工程行动方案》。

二、起草过程

2024年2月,县文旅局起草了《2024年旌德县旅游融入“大黄山”工程行动方案》(初稿)。在文件拟定过程中,3月初,我局通过政讯通发文,充分听取县直各单位、各镇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后形成《《2024年旌德县旅游融入“大黄山”工程行动方案》(征求意见稿)。现通过旌德县人民政府网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三、工作目标

坚持“旅游活县”战略,以打造“长三角生态文化休闲度假康养旅游基地”为抓手,根植大黄山、面向长三角、共建大平台,以旅游产业为底座,持续扩大旅游内需供给,以项目建设为重点,加快完善旅游公共服务体系,全面优化旅游产品结构,实现旅游产业向现代化发展,价值链向高端化延伸、旅游业态向未来化迭代推进、旅游空间从区域发展向全域推动、旅游服务向数字化高品质转变,将旌德县建设成为大黄山世界级休闲度假康养旅游目的地。2024年,力争实现新招引文旅项目10个,引进资金30亿元以上;文旅行业固定资产投资增幅达10%以上,从业人员平均收入增加20%以上。积极创建安徽省全域旅游示范区,创成一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村,省级精品主题村、省级旅游风景道等。

四、主要内容

《行动方案》分为正文和附件两大块。正文包括目标任务、工作举措、保障措施三部分内容,附件是2024年旌德县旅游融入“大黄山”工程任务清单。

第一部分,目标任务。提出了2024的工作目标。

第二部分,工作举措。提出实施产业升级、业态扩面行动、合作创新三项行动。一是实施产业升级行动,下好融入“大黄山”一盘棋。包括加强统筹规划、盘活存量资产、优化项目招引、加快项目建设等四个方面。二是实施业态扩面行动,绘好融入“大黄山”一张图。包括发展特色旅游经济、实施旅游倍增计划、提升文旅品牌效应、激活文旅消费潜能等四个方面。三是实施合作创新行动,织好融入“大黄山”一张网。包括促进区域联动、构建大循环旅游、数字赋能“智慧游”、创新旅游营销方式等四个方面。

第三部分,保障措施。包括三项:一是完善要素保障,二是培育人才队伍,三是强化考核激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