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高质量发展> 执行落实情况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403-00042 组配分类: 执行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名称: 旌德:“专精特新”让企业张开“飞翔”的翅膀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3-04 发布日期: 2024-03-04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403-00042
组配分类: 执行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名称: 旌德:“专精特新”让企业张开“飞翔”的翅膀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3-04
发布日期: 2024-03-04
旌德:“专精特新”让企业张开“飞翔”的翅膀
发布时间:2024-03-04 11:55 来源:旌德融媒 浏览次数: 字体:[ ]

在2月21日召开的旌德县工业发展暨“双招双引”推进大会上,安徽飞翔电器有限公司负责人作为企业代表,在会上了分享了飞翔电器“专精特新”发展历程。作为一家有着30年历史的老牌工业企业,飞翔电器先后获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省“专精特新”冠军企业、省“专精特新”50强企业、市“专精特新”10强企业等荣誉,在“专精特新”发展的道路上尝到了“大甜头”。

“技改是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手段,我们通过持续技术改进,企业不断引入新设备、新技术、新工艺,提高生产效率,提升产品品质,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以‘高功率密度新能源驱动电机核心总成’项目带动产品多元化发展,确保企业实现大发展、大跨越、大提升。”安徽飞翔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锦波说。

飞翔电器以30年如一日的定力和韧劲,聚焦精密冲压模具、精细电机总成等领域,持续壮大品牌竞争力、影响力,始终将创新作为第一动力,深度推进产学研合作,与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工程大学等高校院所开展联合攻关,“新能源汽车高功率密度电机磁芯高性能模具研发”等一批项目入选省、市科技研发专项,2023年荣登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省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榜单。

技改发力,转型才能有动力。飞翔电器始终将技术改造作为提质扩量增效的有力抓手,每年投入不少于2000万元经费用于设备改造升级,先后实施“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磁芯少模智能制造技术研发”“新能源客车高峰值扭矩电动机铁芯智能生产线”等技改项目,进军新能源汽车、风力发电、军工船舶等高端多元化电机铁芯领域。2020年以来,公司产值翻了三倍,主导产品研发、产值、销量综合实力连续四年位居省内细分市场第一位。

王锦波表示,新春伊始,县委县政府召开了“新春第一会”,为企业吹响了奋进的号角,公司将认真贯彻会议精神,落实会议各项要求,进一步加大技改创新力度,加快发展步伐,力争2024年产值达4.2亿元,朝着2025年产值超6亿元,2027年产值超10亿元,2030年左右综合实力跻身于全国同行业前三的目标真抓实干、勇毅前行,持续推进“精品”战略工程,提升品牌竞争力、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