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六稳六保> 贯彻落实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402-00168 组配分类: 贯彻落实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全县工业发展暨“双招双引”推进大会召开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2-21 发布日期: 2024-02-21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402-00168
组配分类: 贯彻落实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全县工业发展暨“双招双引”推进大会召开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2-21
发布日期: 2024-02-21
全县工业发展暨“双招双引”推进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4-02-21 20:30 来源:旌德融媒 浏览次数: 字体:[ ]

2月21日上午,全县工业发展暨“双招双引”推进大会召开。县委书记吴忠梅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旗会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斌,县政协主席张蕾,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负责同志,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等出席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工业发展宣传片。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金伟通报全县2023年度镇域经济考核结果,宣读《关于表彰2023年度旌德县工业经济贡献奖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关于表扬2023年度全县新增规上工业企业的通报》《关于表扬2023年度全县“双招双引”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报》。

在热烈的掌声中,获表彰的企业、单位代表和个人依次上台领奖。部分优秀企业、单位、个人作了交流发言。

吴忠梅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大家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她说,回首过去的一年,旌德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的突破,成绩可喜,经验宝贵。新的一年,我们都要认清发展趋势,把握发展方向,自觉把个人成长、企业利益放在旌德发展大局中考量,以一域争光为全局添彩。

吴忠梅指出,县委县政府在春节过后上班之初召开“新春第一会”,主要目的是表达一个鲜明态度,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新型工业化、新质生产力产业发展的重要部署,奏响“发展至上”的最强音;突出一个工作导向,抓工业,抓工业集聚,抓集群发展,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释放一个强烈信号,动员全县上下闻令而动,迅速从“假日模式”切换到“实干模式”,以时不我待、刻不容缓的精神,大力促发展,全力拼经济。

吴忠梅强调,当下的旌德,我们要心无旁骛抓工业经济。全力拼经济,推动大发展,基础在工业,从拉动经济、推动税收、带动就业上看,工业经济过去是、现在是、将来也一定是旌德发展不可或缺的主要力量;全力拼经济,推动大发展,短板在工业,从体量、增量、质量上看,我县工业经济发展还处在初始阶段,需要久久为功、常抓不懈;全力拼经济,推动大发展,希望在工业,从产业基础、要素保障、干部状态、创新人才上看,当下的旌德,战略机遇、区位条件、发展环境向上向好,这些都是我们发展工业的底气所在、信心所在。抓工业就是抓发展,要重点抓、系统抓。坚定不移推进招商引资,把精力聚焦到招引主导产业、推动招大引强、做强工业集中区上,加快推动工业经济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有效提升。要坚定不移推动培优育强,培育规上工业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之路,引导企业转型升级,推动“老企业”焕发“新生机”。要坚定不移加快科技创新,打造创新平台,培育创新主体,汇聚创新人才,在科技创新上取得更大进步。要坚定不移优化营商环境,提供集约高效的政务服务,构建亲清统一的政商关系,打造包容审慎的法治政府,为企业发展营造舒心贴心的发展环境。优秀的干部队伍和企业家队伍,是发展的坚强保障。工作的生命力在于落实,只有抓落实、重落实,才能把大会部署的各项工作转化为看得到、摸得着的实际成效和发展成效。我们抓落实,要靠在实干中抢抓机遇,做到早起一步,快人一步,永不止步,一棒接一棒、一程又一程,把新型工业化的答卷书写得更加厚实、更有分量。要靠党员干部团结奋进,有坚定的目标、清朗的生态、争抢的节奏,让团结奋进成为旌德发展的“最强音”。要靠广大企业敢闯敢拼,希望企业家们勇于进取,主动作为,向上向善,共同推进旌德工业经济快速高质量发展。


张旗会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强调,新的一年要努力提振“勇创一流、敢争第一”的非凡气魄。铆足干劲起跑、撸起袖子实干,奋力做到“追赶江浙、争先江淮”,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的一年要努力展现“一往无前、只争朝夕”的奋斗姿态。各镇、各部门要聚焦“工业富县”战略,抢抓发展机遇,持续强化“双招双引”力度,打好招商引资“组合拳”。新的一年要努力锻造“舍我其谁、责无旁贷”的勇气担当。各镇、各部门要全面树牢责任意识,明确责任分工,强化责任落实,以高标准、严要求开展好各项工作,确保在工业发展和“双招双引”上出实招、起实效。

各镇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县直有关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垂直管理单位、县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重点工业企业主要负责人,县规上服务业、资上建筑业、限上商贸企业代表,驻外招商工作组代表,招商大使、招商顾问代表,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参加会议。

大会通过新华社现场云平台进行了网络直播,县直各单位、各镇组织了集中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