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六稳六保> 贯彻落实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402-00167 组配分类: 贯彻落实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旌德:接您回家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2-06 发布日期: 2024-02-06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402-00167
组配分类: 贯彻落实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旌德:接您回家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2-06
发布日期: 2024-02-06
旌德:接您回家
发布时间:2024-02-06 10:10 来源:旌德融媒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更好促进返乡群体感受家乡变化,引导返乡群体留旌就业创业,2月5日,旌德县人社局、县文旅局、县总工会联合县内相关单位组织开展的2024年旌德县春节“接您回家”暨民俗展演活动启动。

上午9点,县城人民广场龙舞奔腾、旱船翻飞,开幕式在精彩纷呈的民俗表演中拉开帷幕,吸引了不少居民驻足观看。活动包括民俗展、高铁站“接您回家”公交发车仪式以及就业援助行动招聘会3项子活动。

在随后举行的就业援助行动招聘会现场,求职者们穿梭在各个招聘岗位前,仔细咨询岗位情况,大家依次介绍自身特长及从业经历,公司招聘人员耐心地答疑释惑,双方互动融洽。期间,工作人员还向现场的群众解读了各项政策。

据了解,旌德县以“接您回家”活动为契机,让广大在外务工朋友回乡感知家乡的发展和变化,了解家乡的就业信息和创业政策,引导更多劳动者就地就近就业,支持更多创业者回旌投资兴业,力争形成人员回归、技术回乡、资金回流、项目回迁的良好局面。

此次招聘活动共提供600多个岗位,持续到3月底,期间县人社局还将组织150场左右的线上线下招聘会,共提供1500多个岗位。

县人社局负责人表示,相信通过此次的招聘能够让旌德的企业招到需要的人才,同时也希望各位求职者能够找到心仪的工作。

上午10时,在高铁旌德站站前广场,“接您回家”发车仪式正同步举行。

志愿者们高举着“接您回家”的宣传牌,手里拿着为乘客们准备的春联大礼包,为每一位抵达旌德站的乘客们送上满满的温暖与祝福。现场还进行饱含地方特色的民俗文化表演,这些表演让“年味儿”越加浓郁,让归乡的人们一下高铁就感受到扑面而来的“旌德气息”。

随后,在阵阵的礼炮声中,“暖心专车”正式发车。

“临近春节,我们都回家过年,刚出高铁站就看到有表演并且还有免费的公交车可以送我们回家,我们感到非常的暖心。” 市民梅雅晴说。

据了解,此次活动安排开放了五条专线的“暖心专车”,全天免费乘坐,为返乡人员提供了便捷的交通服务,增强了他们对家乡的归属感和认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