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支持市场主体纾困发展> 工作进展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403-00005 组配分类: 工作进展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旌德县:靠前服务 为企业发展护航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3-01 发布日期: 2024-03-01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403-00005
组配分类: 工作进展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旌德县:靠前服务 为企业发展护航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3-01
发布日期: 2024-03-01
旌德县:靠前服务 为企业发展护航
发布时间:2024-03-01 16:48 来源:旌德县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助力企业健康发展,打造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旌德县司法局以“政法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活动为契机,加强党建引领,深入开展“公法快车进企业”等活动,为民营企业提供优质法律服务,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落实联系机制,当好为企排忧解难“服务员”。局党组班子成员各负责联系一个企业,每月均要深入联点企业至少开展一次走访调研,面对面与企业经营者交流座谈,对企业经营者提出的法律咨询现场解答,为企业排忧解难,以法律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助力优化营商环境,营造良好法治氛围,真正让企业感受到温度。

优化供给保障,当好法治惠企便民“保健员”。通过加强与企业的沟通联系,帮助企业分析存在的困难与问题,理清发展思路,畅通办事渠道;组织律师和党员干部为民营企业开展“法治体检”,采取一企一策、一对一精准帮扶方式,为企业目前存在的生产经营、法律问题和诉求、合同审查、纠纷调解等提供专业法律服务。

强化法治宣传,当好助力企业发展“宣传员”。通过开展“公法快车进企业”活动,多形式宣传涉企法律法规,为企业营造遵法守法学法用法的浓厚氛围。帮助民营企业梳理法律问题,竭尽全力解决法律难题,为企业化解矛盾纠纷和排查安全隐患,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用法治力量护航企业发展行稳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