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政府会议> 其他会议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402-00139 组配分类: 其他会议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吴忠梅主持召开县委财经委员会第九次(扩大)会议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2-28 发布日期: 2024-02-28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402-00139
组配分类: 其他会议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吴忠梅主持召开县委财经委员会第九次(扩大)会议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2-28
发布日期: 2024-02-28
吴忠梅主持召开县委财经委员会第九次(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4-02-28 09:27 来源:旌德融媒 浏览次数: 字体:[ ]

2月27日上午,县委书记吴忠梅主持召开县委财经委员会第九次(扩大)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旗会,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斌,县政协主席张蕾,县政府副县长,各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吴忠梅从“2023年怎么看”“2024年怎么干”两个方面总结了去年经济工作,部署了今年重点工作任务。

吴忠梅指出,2023年,全县上下全力拼经济、优环境、保安全,经济持续稳步向好,发展成绩可圈可点。但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必须坚持问题导向,靶向发力,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

吴忠梅强调,全年看首季,全局看开局。全县上下必须始终保持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冲锋状态,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确保一季度“开门红”,为“全年红”奠定坚实基础。一要把季度赛马工作抓在手上。全县上下要紧起来、动起来,对照目标任务,逐项分析研判,把措施精准落实到具体行业、企业、项目,以最积极的态度、最务实的举措,争取把各项指标完成得更好。二要把招商引资工作抓在手上。招商引资是发展的长久之策,要迅速进入招商状态,有目标、有氛围、有办法,打出招商“组合拳”,为未来的发展积蓄后劲。三要把项目投资工作抓在手上。发展之路,没有项目寸步难行,要学政策谋项目、多跑动争项目、强调度推项目,以稳投资扛起“稳增长”的大旗。四要把提升产业竞争力抓在手上。产业是经济之本,是生产力变革的具体表现形式,要坚持创新驱动、扩大企业规模、推动技改升级,加快构建与新质生产力相适应的产业新体系。五要把优化发展环境抓在手上。环境是形象、是资源,也是生产力、竞争力,要把企业的事服务好、群众的事办理好、安全的事守护好,为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六要把改进工作作风抓在手上。当前,各地你追我赶,竞争日趋激烈,要坚持弘扬“三看三比三争”精神,鼓足干劲、甩开膀子,用拼劲、闯劲、韧劲,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开门红”。

张旗会在会上点评了我县2023年四季度重点工作,他强调,我县四季度各项重点工作整体稳步向好,但依然存在不少短板。各镇、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坚持县委“1136”工作思路,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认真分析并及时解决,力争在新的一年,实现各项工作取得“开门红”。

会上,书面传达了全省创建一流营商环境暨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全市创建一流营商环境暨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会议精神。县发改委、县统计局、县科技商务经信局通报了2023年重点项目建设、经济运行、工业发展情况并提出2024年工作建议。兴隆镇、县应急局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