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稳经济大盘一揽子政策> 工作进展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402-00043 组配分类: 工作进展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旌德:电商携手“年货节”激发消费新动能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2-07 发布日期: 2024-02-07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402-00043
组配分类: 工作进展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旌德:电商携手“年货节”激发消费新动能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2-07
发布日期: 2024-02-07
旌德:电商携手“年货节”激发消费新动能
发布时间:2024-02-07 09:18 来源:旌德县科技商务经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浓浓寒意抵挡不住家家户户办置年货的热情。为充分发挥电子商务在释放消费潜力、促进消费升级方面的重要作用,根据“消费促进年”系列活动安排,旌德县1月18日至2月17日积极组织本地电商企业携特色产品参与2024全国网上年货节活动,给春节前升腾的“烟火气”添了“一把火”。

宣传有力度,活动举办严密有序。为切实办好年货节,旌德县科技商务经信局积极组织电商企业开展促销活动,并通过短视频发布、公众号预热、朋友圈宣传等方式展开宣传,开展了包括满减、直降、直播等多种形式的线上线下促销活动。同时,旌德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为企业提供了共享直播间和直播服务,企业可以免费在共享直播间开展年货直播促销活动。

主题有特色,载体策划科学丰富。本次活动汇集旌德县土特产资源,突出旌德文化元素,发挥旌德电商产业优势。充分结合广大市民春节年货采购需求,确定了“消费促进年”的活动主题,主要销售土鸡、土鸡蛋、葛根粉、香肠腊肉、茶叶等旌德县农特产品,让群众在感受年味的同时,体验了“电商+年货”的便捷购物。也为县域内电商企业搭建了多元化产销对接平台,有力激发了旌德县消费潜力、激活了县域消费市场。

活动效果好,带动消费快速升温。旌德县参与2024网上年货节的十余家企业,共计三十余个网络店铺在抖音、拼多多、淘宝、京东等平台开展活动,总网销额达500余万元。其中,土爷驾到走进三只羊直播间推荐皖南农产品土鸡和土鸡蛋。1月20日,疯狂小杨哥直播间,2分钟不到,卖出近7000单皖南土鸡蛋。同时专门定制年货节大礼包,并推出了满减、优惠券、折扣、红包等系列促销手段,激发消费者的购物热情,实现年货节网销额破百万。

下一步,旌德县将坚持把促消费稳增长摆在优先位置,继续组织电商企业、商贸企业,充分利用“社群营销、直播带货、引流吸粉”等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线上线下融合的配套促销活动,深挖消费潜力,加速“农文旅+数字化”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