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应急管理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应急局> 应急管理
索引号: 11341730MB1915616K/202401-00088 组配分类: 应急管理
发布机构: 旌德县应急管理局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名称: 旌德县 2024 年一季度安委会(扩大) 会议召开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1-26 发布日期: 2024-01-26
索引号: 11341730MB1915616K/202401-00088
组配分类: 应急管理
发布机构: 旌德县应急管理局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名称: 旌德县 2024 年一季度安委会(扩大) 会议召开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1-26
发布日期: 2024-01-26
旌德县 2024 年一季度安委会(扩大) 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1-26 10:34 来源:旌德县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23日,旌德县 2024 年一季度安委会(扩大) 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旗会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金伟主持会议,副县长解浩、黄晶、柴长宏、刘乐乐、艾康雨、傅巍,县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政府主要负责人,有关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书面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观看了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通报了2023年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提出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建议。县公安局汇报了春节暨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管控措施部署落实情况,县交运局汇报了春运工作部署情况。经开区管委会、孙村镇、白地镇作表态发言。

张旗会指出,新的一年,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着许多新情况、新形势和新任务。要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从严从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严防各类事故发生,保障人民安宁、社会安定、大局安稳。

张旗会强调,要讲形势,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处在多重风险因素叠加交织的特殊关键阶段,各镇、各部门务必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工作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绷紧“思想弦”,压实“责任链”,筑牢“防火墙”,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各项举措,努力实现高水平安全与高质量发展良性互动。要讲责任,牢固树立“第一责任人”的意识,压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以及企业主体责任,对所辖范围内的安全生产工作学深学实,做到精准掌握。要严格执行考核奖惩制度,履职尽责,失职追责。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省市领导关于安阳、常州等地事故作出的指示、批示和要求,确保全县安全生产零事故。要讲落实,严格按照要求厘清安全生产监管职责,结合全省“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开展拉网式排查,大起底大整治,继续抓好全县基层基础工作。要常态化举办各类业务培训活动,提升从业人员安全意识和应对各种突发情况的能力。要认真摸排和梳理国省道、农村道路事故易发多发路段,深入查找突出问题和不足,下大力气开展“银发护卫”行动,进一步强化道路交通安全。

金伟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镇、各单位要迅速传达落实本次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不断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切实抓好全国、全省“两会”期间、春节期间和复工复产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做好应急值守和保障工作。要密切关注当前低温雨雪冰冻灾害极端天气情况,对可能发生的公共突发事件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确保全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