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生态环境分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生态环境分局>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
索引号: 11341700MB17572594/202401-00111 组配分类: 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
发布机构: 旌德县生态环境分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安徽泛竹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年产5万吨碳基环保材料综合开发利用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审批前公示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1-31 发布日期: 2024-01-31
索引号: 11341700MB17572594/202401-00111
组配分类: 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
发布机构: 旌德县生态环境分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安徽泛竹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年产5万吨碳基环保材料综合开发利用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审批前公示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1-31
发布日期: 2024-01-31
《安徽泛竹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年产5万吨碳基环保材料综合开发利用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审批前公示
发布时间:2024-01-31 09:33 来源:旌德县生态环境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我局拟对《安徽泛竹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年产5万吨碳基环保材料综合开发利用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审批的严肃性、公正性及公众知情权,现将该项目环评文件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4年1月31日-2024年2月5日,五个工作日。如有意见,请于公示期内将书面意见反馈至旌德县生态环境分局综合股。

联系电话:0563-2351105

地址: 安徽省宣城市旌德县俞村镇火龙岗

项目名称:年产5万吨碳基环保材料综合开发利用项目 

建设单位:安徽泛竹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环评文件编制单位:安徽锦岳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建设项目概况:该项目于2023年8月22日取得立项,项目名称为“年产10亿双高端一次性出口竹筷和10万吨高温竹炭生产项目”(项目代码为2308-341825-04-01-144075,发改备案[2023]204号),项目分为两期建设。后考虑到建设周期,于2023年10月30日对项目进行变更。项目变更为“年产5万吨碳基环保材料综合开发利用项目”(项目代码为2308-341825-04-01-144075,发改备案[2023]345号),建成后年产5亿双高端竹箸和5万吨炭基环保材料。

废气:本项目废气主要为竹箸生产过程切割、抛光等工序粉尘、熏制废气,竹炭生产过程中烘干废气、粉碎粉尘、制棒粉尘、炭化窑产生的废气、生物质颗粒燃烧产生的废气以及使用SNR和SNCR脱硝时逸散的氨气。竹箸(竹筷)生产车间:锯竹机、数控锯断机、磨圆机、削尖机设备上方设置集气罩,抛光机、拉丝机自带吸风系统,粉尘收集后进入袋式除尘器处理,最终经同一根15m高排气筒(DA001)有组织排放。熏制废气经熏制桶设置集气罩,废气经收集后进入两级碱液喷淋塔处理后经1根15m高排气筒(DA002)有组织排放。生物质锅炉燃烧废气接管道经SNCR脱硝+旋风除尘器+袋式除尘处理后1根35m高排气筒(DA003)有组织排放。竹炭生产车间:每条生产线上的二次粉碎废气均经旋风除尘器+布袋除尘器处理后经过各自生产线上1根15m高排气筒有组织排放(DA004、DA005、DA006、DA007);每条生产线上的炭化废气进入燃烧室燃烧,每条生产线上燃烧废气经热风管进入烘干室,最终一并进入经旋风除尘器,同制棒废气一并进入碱液喷淋+SCR脱硝+高效静电除尘器处理后分别经过15m高排气筒(DA008、DA009、DA010、DA011)有组织排放。1)施工区应建有排水明沟和多级沉淀池,确保施工废水得到有效的收集和处理,禁止外排。2)施工区砂石料冲洗水、喷淋渗出水、清洗水、车辆冲洗水等施工废水通过排水明沟排入多级沉淀池,沉淀处理后循环使用,多余水量用作堆场、道路等降尘洒水及场地和车辆冲洗;加强建设期施工场地的水污染防治措施,污废水不得排入周边水体。3)施工人员的生活污水经临时化粪池处理后用于农肥。4)散料堆场四周用石块或水泥砌块围出高50公分的防冲墙,防止散料被雨水冲刷流失等。5)施工过程中控制散料堆场和土石堆放处,防止污染周边水体。本项目无组织排放的废气主要是未捕集的粉碎粉尘等。建设单位拟采取如下措施,以减少无组织挥发量与排放浓度:①合理布置车间,将产生无组织废气的产生源布置在远离厂界的地方,以减少无组织废气对厂界周围环境的影响; ②加强对操作工的培训和管理,确保废气的捕捉率,以减少人为造成的废气无组织排放;

废水:本项目外排废水主要为生活污水,生活污水经管网接入俞村镇污水处理厂处理;竹屑水洗废水经水洗废水处理设施(TW001,絮凝沉淀+压滤)处理后回用于水洗;洗车废水经隔油池+沉淀池(TW002)处理后回用于洗车;喷淋塔废水经喷淋塔废水处理设施(TW003,沉淀+压滤+离子交换树脂)处理后回用于喷淋。水洗废水经沉淀池沉淀后,进入絮凝罐中,加药装置添加PAC、PAM可加速悬浮物的沉降,沉降时间约为10~30s。经絮凝沉淀罐处理后上层清水进入清水罐,回用于生产,底层泥浆排入压滤机压滤处理,压滤出的清水进入清水罐,回用于生产,压滤出的竹屑饼用于生产。清水罐中清水由清水泵泵入回用水管线,回水无用水标准,经处理后废水可回用。洗车废水经隔油池+沉淀池处理后,回用于洗车,洗车用水无回用要求,经处理后可回用。喷淋塔废水处理设施配备氢氧化钙沉淀池、压滤机、离子树脂交换器,经处理后废水回用于喷淋,废水处理工艺如图4-2,废水经沉淀、离子树脂交换去除喷淋塔废水中的亚硫酸钠和亚硫酸氢钠后,回用无水质要求,可回用于生产。

噪音:企业设置在选用设备时,应优先选用低噪声的设备,且设置减振基座。风机采用隔声罩隔音。运输道路噪声要求企业通过对运输车辆的控制措施,减少运输噪声,主要为控制运输量,禁止超载等现象;运输过程减速慢性,减少鸣笛;运输车辆定期维修和保养,保持技术性能良好;禁止夜间运输等措施,减轻对周围环境噪声污染。

固废:固体废物主要为生活垃圾、一般固废和危险废物。生活垃圾由环卫部门定时清运;一般固废有边角料、不合格品,收集后回用于竹炭生产;除尘灰回用于生产不外排;灰渣收集后外售;泥饼收集后可外售;废离子交换树脂收集后外售综合利用。危险废物包含废润滑油和废润滑油桶,都暂存于厂区内危废暂存间内,定期委托资质单位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