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生态环境分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生态环境分局>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
索引号: 11341700MB17572594/202401-00108 组配分类: 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
发布机构: 旌德县生态环境分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旌德县荣欧新型材料有限公司年产10万立方米商品混凝土技改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审批前公示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1-30 发布日期: 2024-01-30
索引号: 11341700MB17572594/202401-00108
组配分类: 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
发布机构: 旌德县生态环境分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旌德县荣欧新型材料有限公司年产10万立方米商品混凝土技改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审批前公示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1-30
发布日期: 2024-01-30
《旌德县荣欧新型材料有限公司年产10万立方米商品混凝土技改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审批前公示
发布时间:2024-01-30 13:41 来源:旌德县生态环境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我局拟对《旌德县荣欧新型材料有限公司年产10万立方米商品混凝土技改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审批的严肃性、公正性及公众知情权,现将该项目环评文件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4年1月30日-2024年2月4日,五个工作日。如有意见,请于公示期内将书面意见反馈至旌德县生态环境分局综合股。

联系电话:0563-2351105

地址: 安徽省宣城市旌德县庙首镇里仁村

项目名称:年产10万立方米商品混凝土技改项目 

建设单位:旌德县荣欧新型材料有限公司

环评文件编制单位:安徽锦岳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建设项目概况:旌德县荣欧新型材料有限公司成立于2023年02月03日,原为旌德县四河渣土运输有限公司,企业名称变更情况见附件3。2022年9月建设“年产30万立方米水泥稳定土项目”,由于对市场调研不足,导致水泥稳定土项目处于亏损状态。为改变建设单位现经营亏损状态,通过对市场了解和调研,建设单位计划调整产品方案,将产品改为商品混凝土,利用现有厂房,淘汰水泥稳定土生产工艺,新增混凝土生产工艺,建设“年产10万立方米商品混凝土技改项目”。该项目于2023年12月28日取得旌德县科技商务经济信息化局备案(项目代码:2312-341825-7-02-656471)。

废气:卸料粉尘:原料堆场密闭,地面硬化,车间顶棚设置雾化喷淋装置;装卸过程在密闭车间内进行,尽量降低装卸高度;喂料、破碎粉尘:车间密闭,地面硬化,颚式破碎机、锤式破碎机内注水,湿法作业,车间顶棚设置雾化喷淋装置,喂料口上方有气雾喷淋管道分布;筛分粉尘:车间密闭,筛分过程湿法作业,筛分过程大量洒水,车间顶棚设置雾化喷淋装置,减小无组织粉尘排放;落料粉尘:车间密闭,落料为水洗后的湿料,并且车间顶棚设置雾化喷淋装置抑尘,尽量降低落料高度;投料、搅拌粉尘:投料为水洗后的湿料,投料口安装气雾喷淋装置,投料口设三侧面一顶面围挡,水泥采用密闭输送管道输送,搅拌机密闭搅拌;水泥仓顶粉尘:项目设置2个65t的水泥仓,水泥仓自带除尘器,仓顶粉尘经过水泥仓自带除尘器处理后无组织排放。

废水:初期雨水:主要污染物为SS等,经过30m3的两级雨水沉淀池收集、沉淀后通过泥浆泵打入车辆冲洗废水沉淀池回用,后期雨水经抽空后的两级雨水沉淀池沉淀后直接排放,不单独设置截断阀门;生活污水:主要污染物为CODCr、TP、NH3 -N等,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后用作农肥,不外排;车辆冲洗废水、抑尘废水:主要污染物为SS等,车辆冲洗废水、抑尘废水经过100m3的三级沉淀池处理后循环使用,不外排;湿法作业废水:主要污染物为SS等,湿法作业废水经过生产废水处理系统(1座絮凝沉淀罐+2台压滤机+1座200m3的清水罐,处理能力960t/d)处理后回用于生产,不外排。压滤间泥饼渗水进入絮凝沉淀罐旁的1座100m3的三级沉淀池,定时打入生产废水处理系统,经处理后回用于生产。

噪音:现有工程噪声主要有破碎机、筛分机、水稳站等生产设备运行产生的机械性噪声。项目通过合理优化厂区布局,采取墙体隔声,优先选用低噪声设备,对高噪声设备进行隔声、基础减振的措施,减少夜间生产频次的措施来降低噪声产生的影响。

固废:生活垃圾交由环卫部门定期清运;项目筛分过程中会产生下脚料,下脚料收集后回用于生产;沉淀池沉渣混入泥饼中,外委利用;生产废水经絮凝沉淀罐沉淀、经压滤机压滤成泥饼后外委综合利用;废润滑油、废油桶暂存于危废间,本单位已签订危险废物处置承诺书,待危险废物达到一定储存量后,委托具备危险废物处置资质的单位安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