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三大攻坚战> 污染防治(生态环境)> 河长制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312-00075 组配分类: 河长制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旌德兴隆镇:全面推进河长制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2-12 发布日期: 2023-12-12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312-00075
组配分类: 河长制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旌德兴隆镇:全面推进河长制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2-12
发布日期: 2023-12-12
旌德兴隆镇:全面推进河长制
发布时间:2023-12-12 09:17 来源:兴隆镇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保护水资源和生态环境,旌德县兴隆镇积极推行河长制,旨在通过全面的管理和监督,确保河流生态环境的持续改善。

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建立健全河长制组织体系,明确各级河长的职责和任务,制定具体的工作计划和目标。

加强河流巡查,及时发现问题。各级河长要定期或不定期地对所负责的河流进行巡查,及时发现和处理存在的问题,确保河流生态环境不受损害。

强化水资源管理,保护水资源安全。通过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确保水资源的合理利用和保护,防止水资源的浪费和污染。

加强社会监督,推动公众参与。建立健全公众参与机制,鼓励社会各界力量参与到河流管护工作中来,共同推动河流生态环境的改善。

加强宣传教育,增强公众环保意识。加大环保宣传力度,增强公众的环保意识和环保素养,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通过全面推进河长制,该镇河流生态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水质得到提升,水生生物种群增加,河流沿岸的生态环境得到了有效保护。全面推进河长制是打造美丽兴隆新篇章的重要举措。该镇将继续努力落实河长制工作,加强河流生态环境保护和管理,努力推动河流治理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