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放管服改革> 改革任务落实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312-00018 组配分类: 改革任务落实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医保
名称: 旌德:推进医保支付改革 规范医保异地结算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2-01 发布日期: 2023-12-01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312-00018
组配分类: 改革任务落实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医保
名称: 旌德:推进医保支付改革 规范医保异地结算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2-01
发布日期: 2023-12-01
旌德:推进医保支付改革 规范医保异地结算
发布时间:2023-12-01 16:15 来源:旌德县数据资源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解决异地就医报销手续繁琐等问题,近年来,旌德县政务服务中心多举措规范医保异地就医管理经办服务,进一步推进医保支付方式改革,积极地为广大参保群众提供方便、快捷的医疗保障服务,提高参保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明确医保异地就医结算执行政策。省内异地就医居民直接结算的医疗费用,执行全省统一的医保目录和参保地报销政策;跨省异地就医执行就医地的医保目录,按照参保地政策规定执行报销。

加强医保异地就医备案登记管理。参保居民在县内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就诊需要办理异地就医手续的,由县紧密型县域医共体牵头单位负责上传转诊信息;通过国家医保服务平台等办理异地就医手续的,参保人员按提示进行网上登记备案,县政务中心医保窗口负责按时按质审核。

及时准确完成就医费用结算划拨。参保居民异地就医结算时,直接凭医保电子凭证、居民身份证或社保卡进行结算,结清应由个人承担的费用。医保基金支付的费用,由市医保基金管理中心使用统筹基金与医疗机构清算,县医保基金财政专户及时将结算费用划拨到市医保基金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