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应急管理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应急局> 应急管理
索引号: 11341730MB1915616K/202311-00050 组配分类: 应急管理
发布机构: 旌德县应急管理局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名称: 旌德县开展工贸行业“一主三员”安全教育大比武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1-02 发布日期: 2023-11-02
索引号: 11341730MB1915616K/202311-00050
组配分类: 应急管理
发布机构: 旌德县应急管理局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名称: 旌德县开展工贸行业“一主三员”安全教育大比武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1-02
发布日期: 2023-11-02
旌德县开展工贸行业“一主三员”安全教育大比武
发布时间:2023-11-02 09:54 来源:旌德县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规范工贸企业动火作业、有限空间作业、使用危险化学品等特殊作业管理,提高工贸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企业一线员工和安全监管人员的安全生产知识和自我防范意识,做好工贸企业工伤预防工作,10月25日,宣城市工贸行业2023年“一主三员”安全教育大比武活动旌德赛区开赛。

此次大比武活动由宣城市应急局组织,宣城市现代服务业产业园区参加,天为安全技术咨询有限公司技术支持。活动随机抽取安徽飞翔电器、旌德县万方日用品、旌德科讯新材料等3家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一线员工等36人及经开区、旌阳镇、版书镇、县应急局等4个单位8名监管人员开展了理论知识考试和部分现场实操考核。

比武竞赛采取“一考、二、三测、四查”的方式开展。“一考”,利用“互联网+执法”平台“逢查必考”功能,对全体参加人员进行现场考试。“二答”,由市局编写2题案例分析问答题,所有人员进行笔试作答。“三测”,结合所抽查企业实际工艺流程,主要针对企业特种作业实操、有限空间实操等环节进行现场实操考试。“四查”,通过查阅企业安全教育台账,了解企业安全教育培训开展情况。通过比武进一步增强工贸企业员工安全意识,有效提升企业主要负责人、安管人员、一线员工安全管理的意识和能力。

下一步,该县应急局将参照市应急局的模式,在全县同步开展比武活动,督促企业抓好安全培训教育工作,切实提高工贸企业动火作业、有限空间作业、使用危险化学品等特殊作业管理水平,防范和减少工贸行业生产安全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