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乡村振兴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乡村振兴局> 回应关切> 主动回应
索引号: 11341730MB01541731/202310-00020 组配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旌德县乡村振兴局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 其他
名称: 【乡村振兴热点回应】如果将我识别为监测对象,需要采集我的哪些收入支出信息?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0-12 发布日期: 2023-10-12
索引号: 11341730MB01541731/202310-00020
组配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旌德县乡村振兴局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 其他
名称: 【乡村振兴热点回应】如果将我识别为监测对象,需要采集我的哪些收入支出信息?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0-12
发布日期: 2023-10-12
【乡村振兴热点回应】如果将我识别为监测对象,需要采集我的哪些收入支出信息?
发布时间:2023-10-12 15:13 来源:旌德县乡村振兴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识别为监测对象后,要依据《防止返贫监测对象信息采集表》据实采集收入支出等信息。收入主要是人均纯收入和家庭理赔,其中人均纯收入计算口径与脱贫人口保持一致,主要包括工资性收入、生产经营性收入、转移性收入(含农村基本养老金、赡养收入等)、财产性收入,并扣减生产经营性支出;家庭理赔是指因病因灾因意外事故等所获商业保险理赔(不含“三重医疗保障”报销费用)、第三方赔偿等。支出主要是合规自付支出,包括经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等报销后的自付费用,家庭成员学费、住宿费等教育刚性支出,因自然灾害、突发意外事故等造成不可避免的实际支出等;教育、医疗等其他非必要支出不计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