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交通运输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交运局> 回应关切> 主动回应
索引号: 113417300032606259/202309-00062 组配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旌德县交通运输局 主题分类:
名称: 旌德交通运输局多措并举保障中秋国庆假期公众安全出行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9-27 发布日期: 2023-09-27
索引号: 113417300032606259/202309-00062
组配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旌德县交通运输局
主题分类:
名称: 旌德交通运输局多措并举保障中秋国庆假期公众安全出行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9-27
发布日期: 2023-09-27
旌德交通运输局多措并举保障中秋国庆假期公众安全出行
发布时间:2023-09-27 11:32 来源:县交运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中秋、国庆双节即将到来,市民出行量逐渐上升。为全力做好假日期间的交通运输安全保障工作,维护“畅、安、舒、美”的道路交通通行环境,全力服务中秋国庆假期公众出行,旌德县交通运输局高度重视,积极行动,从以下几个方面做好交通运输安全保障工作:

一是成立以局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保畅保通工作领导小组,对节前及节日期间的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制定交通运输安全保障工作方案,加强对交通运输组织工作的领导和协调。

二是组织各职能部门和各道路运输企业主要负责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对中秋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三是开展交通运输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督促各道路运输企业和公路建设施工企业履行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公路安全通行保障。组织开展对道路运输企业和公路(桥梁、隧道、涵洞)路况、通行能力等全方位安全检查,对道路运输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进行安全教育培训,检查中对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实行闭环管理,保障道路运输企业安全运营和道路安全畅通。

四是加强值班和应急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局领导带班的值班制度。加强与发改、公安、应急、气象等部门的协调配合,做好信息沟通和资源共享,及时协调解决中秋国庆期间道路运输组织、车辆通行、安全监管、应急运输等方面的问题,通过多种途径及时发布公路路况、气象预报等信息,全力服务公众假日出行。做到上情下达、下情上报、政令畅通。

五是强化安全应急准备,做好重点物资运输保障。制定极端天气应急预案,提前做好运力储备,统筹兼顾客货运输,做好抢险处突人员、机械、运力、物资等应急准备,努力保障粮食、民生、农资、抢险救灾等重点物资运输保障,防范和应对突发情况,遇有重大险情,立即处置并及时上报。

六是加大路面巡查和执法检查力度,对超限超载运输车辆持续联合治理,对造成路面抛洒滴漏等违章运输行为及时查处,提升道路安全通行保障能力,持续加大对非法营运的查处力度,为广大旅客提供一个安全舒适的乘车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