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社会公益事业及重点民生领域> 基本医疗卫生> 健康中国行动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311-00139 组配分类: 健康中国行动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旌德发挥优势做活“智慧中医+”文章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1-20 发布日期: 2023-11-20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311-00139
组配分类: 健康中国行动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旌德发挥优势做活“智慧中医+”文章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1-20
发布日期: 2023-11-20
旌德发挥优势做活“智慧中医+”文章
发布时间:2023-11-20 08:11 来源:中安在线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旌德县推出卫生健康综合试验区“1+2+3”服务新模式,多举措做活“智慧中医+”文章,着力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

  突出智慧发展,提升网络服务。坚持充分发挥互联网+医疗的优势,结合旌德特色,揉合全科医生助手机器人、中药房智能配方、智能煎药、医疗机构HIS系统、物流速递等于一体,不断完善中医药网络服务体系,进一步提升基层医疗机构中医药服务能力,促进分级诊疗,提高基层中医药就诊率。截至日前,智慧共享中药房系统已完成基层医疗机构上传的煎煮处方457张、汤剂2810贴。

  突出业务培训,提升专业素养。坚持理论与业务相结合、集中学与个人学相结合、线上学与线下学相结合,对基层医疗机构人员开展了5次中医药适宜技术及“智慧共享中药房”系统操作培训,累计260余人次。通过严格考勤、现场教学、线下帮扶等方式,保证培训效果。充分发挥业务熟练的“老同志”对业务不熟练的“新同志”“传帮带”作用,通过以老带新,以新促老,充分提升智慧共享中药房操作人员的综合素质能力和水平。

  突出延伸项目,提升服务质量。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对外公布智慧共享中药房延伸服务的咨询热线,并配有一支专业的服务团队,为智慧共享中药房患者免费提供用药指导、处方审核、健康管理、科普宣传、中药代工、过期药品回收等六大服务功能,满足了群众知药、懂药、购好药、会用药的需求,成为群众家门口的“药”事服务点。截至目前,电话咨询中医药延伸服务项目累计130人次。

  突出康养体系,提升养老服务。坚持把康养服务作为旌德卫生健康发展新目标,县中医院失能老人集中供养中心(公益性服务机构)于2022年10月正式挂牌。供养中心以“医养一体化”为主要发展方向,实现“医养结合”的康养新模式,有效解决了养老院不方便就医、医院里又不能养老的问题,是患病、失能、半失能老人的颐养天年的理想福地,不仅让老人“老有所依”,更让老人“老有所医”。供养中心现有床位39张,有持证护理员6人,管理人员2人,现入住失能老人39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