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三大攻坚战> 污染防治(生态环境)> 河长制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311-00134 组配分类: 河长制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庙首镇:强化河湖管控 立足“五个一”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1-17 发布日期: 2023-11-17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311-00134
组配分类: 河长制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庙首镇:强化河湖管控 立足“五个一”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1-17
发布日期: 2023-11-17
庙首镇:强化河湖管控 立足“五个一”
发布时间:2023-11-17 16:02 来源:中安在线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规范和完善河湖水域及岸线管理工作,充分推进河湖水域及岸线的综合效益规范化、法治化管理,旌德县庙首镇多措并举,积极开展河湖水域岸线空间管控专项行动。

打好一场攻坚战役。为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严格按照《旌德县河湖水域岸线空间管控专项行动方案》要求,对照攻坚目标和攻坚任务,逐项明确工作措施、目标要求、完成时限、责任单位和责任人,深入打好碧水保卫战,促进河湖管护工作高质量发展。

开展一次集中排查。聚焦重点行业、重点环节、重点部位,强力排查问题。强化涉河建设项目和活动管理,严守河湖管理范围边界底线,构建全镇河湖水域岸线空间长效管控机制,实现人水和谐的河湖水域岸线空间保护新发展格局。

推进一项专项整治。根据排查梳理的问题,将未完成整治的涉河湖水域岸线突出生态环境等问题统筹纳入,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实行清单式闭环管理,确保问题整治个个有着落、件件有成效。

强化一线集中履职。河长是所辖河湖保护管理的“施工队长”,以河长制为依托,由镇级总河长牵头、统筹镇村力量开展集中巡河履职,组织召开河长会议,协调解决河湖管理保护重点难点问题。

组织一场宣传活动。在镇域范围内开展河湖长制系列宣传活动充分利用村组微信群、警示牌、横幅等举措,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及时总结提炼河湖治理好经验、好做法,并开展宣传推介。

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常态化规范化开展河湖“清四乱”,全面组织大排查、重点查处,全面清理整治破坏河湖水域岸线行为,突出重点领域集中攻坚,推动解决河湖管理保护领域重点难点问题,大力整治违法违规行为,复苏河湖生态,护好一江碧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