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六稳六保> 贯彻落实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311-00103 组配分类: 贯彻落实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旌德:外贸企业生产忙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1-15 发布日期: 2023-11-15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311-00103
组配分类: 贯彻落实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旌德:外贸企业生产忙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1-15
发布日期: 2023-11-15
旌德:外贸企业生产忙
发布时间:2023-11-15 11:46 来源:中安在线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旌德经济总体运行稳步向好,其中外贸进出口额增幅居全市前列。

宣城市博思特日用品有限公司位于旌德经开区新桥园区,是一家生产纸制品和塑料制品包装容器的企业。今年以来,公司充分运用线上、线下两种渠道,全力拓展跨境业务,在继续巩固欧美、中东市场的基础上,积极开拓其他海外市场,推进外贸业务稳中向好。

走进宣城市博思特日用品有限公司,宽敞的操作间内机器轰鸣,工人们正在车间里有条不紊地将成品纸杯进行打包。这些生产好的纸杯将会按照订单送到海外市场进行销售。

“公司销售额今年较去年同期增长近30%,产品主要销往欧美、中东等发达国家。”宣城市博思特日用品有限公司负责人方家华说。

位于旌德经开区篁嘉园区的旌德县万方日用品有限公司,今年以来在外贸业务上发展势头强劲,是旌德外贸稳增长的主力军。

万方厂区的5号车间是专门生产外贸产品的车间,这里十几条全自动生产线正开足马力生产。厂区外,数辆大货车整齐停放,叉车来回穿梭,工人们忙碌地将一箱箱纸巾产品装入货车柜。据介绍,每天至少有10个车柜的产品通过海运,发往泰国等东南亚市场。

万方纸业2011年进军外贸,2015年在泰国设厂,此后不断拓展销售渠道、培养客户群体,销售量得到了翻倍增长,厚积薄发的结果是亮眼的成绩。

“今年我们自营出口额已经达到了750万美元,全部外贸额达到了1200万美元,今年至少要破2000万美元。只要把好质量关、品质关,无论是内销还是外销都会大幅度增长。”旌德县万方日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涛说。

万方外贸业务成长得如此迅速得益于他们紧跟时代发展的销售策略,同时也离不开相关部门及政策的支持。

“我们借助了很好的网络平台,首先在东南亚泰国市场扎根,通过泰国市场辐射到柬埔寨、缅甸、老挝、马来西亚市场,未来这些地方也是我们的主要市场。”杨涛说,“我们通过外贸金融的方式,给东南亚的客商授信,通过中信保的保险,给他们授信之后,增加销量。旌德县政府也给了我们很大的支持,特别是县科技商务经信局,给予了进出口奖励政策,我们一直在享受着这些政策。”

尽管当前国际形势复杂,外贸市场艰难,但旌德企业巩固开拓市场热情高涨、信心满满。旌德相关部门将继续当好“店小二”,做好“服务员”,切实为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保驾护航”。未来旌德将在外贸领域不断成长,源源不断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