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社会公益事业及重点民生领域> 公共文化体育> 设施建设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309-00254 组配分类: 设施建设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医保
名称: 旌德县:增强配置,强化基础,助推全民健身新发展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9-06 发布日期: 2023-09-06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309-00254
组配分类: 设施建设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医保
名称: 旌德县:增强配置,强化基础,助推全民健身新发展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9-06
发布日期: 2023-09-06
旌德县:增强配置,强化基础,助推全民健身新发展
发布时间:2023-09-06 08:14 来源:旌德县教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年来,旌德县委政府高度重视全民健身工作,从“建设长三角休闲养生后花园,打造高质量绿色发展新旌德”战略高度谋划全民健身工作,推进体育强县建设,全民健身工作水平有了明显提高。

不断提升体育场地面积。据最新体育场地统计,截至目前,全县共有516块体育场地,面积281726平方米,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2.56平方米。全民健身路径183个,健身步道25.43公里。其中足球场地12块,每万人达1块。

不断加强“五个一”建设。目前,该县城区基本完成“五个一”建设任务:旌德中学公共体育场、梓阳体育馆、市民健身中心、梓阳游泳中心、兔儿山体育公园,极大方便市民就近健身。梓山公园、灵芝公园也先后建成,进一步扩展市民健身场所。2023年底,宣城旅游学校田径运动场项目将竣工投入使用,会极大改善城区公共体育场馆不足问题,标志旌德县全民健身设施设施水平再上新台阶。

不断提升镇村体育场地建设。近年来,旌德县68个行政村(社区)实现健身设施全覆盖,乡镇公共体育设施“三个一”(一个全民健身活动中心、一个全民健身广场、一个多功能运动场或足球场)建设任务有序推进,70%乡镇达到了公共体育设施“三个一”的建设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