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应急管理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应急局> 应急管理
索引号: 11341730MB1915616K/202310-00080 组配分类: 应急管理
发布机构: 旌德县应急管理局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名称: 市安委会召开2023年第五次全体(扩大)视频会议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0-13 发布日期: 2023-10-13
索引号: 11341730MB1915616K/202310-00080
组配分类: 应急管理
发布机构: 旌德县应急管理局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名称: 市安委会召开2023年第五次全体(扩大)视频会议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0-13
发布日期: 2023-10-13
市安委会召开2023年第五次全体(扩大)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3-10-13 09:15 来源:旌德县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11日下午,市安委会召开2023年第五次全体(扩大)视频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当前及四季度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市长、市安委会主任何淳宽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珏主持会议,副市长王普、汪侃、董红明,市政府秘书长郑华出席。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旗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胡兴华,副县长解浩、黄晶、柴长宏、傅巍,县安委会成员单位,各镇、重点企业负责人在旌德分会场参加会议。

何淳宽在讲话中指出,安全生产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容不得半点马虎松懈。各地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保持高度的警醒,把安全之弦绷得紧而又紧。要树牢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以更大的力度、更严实的作风抓紧抓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的安全基础。

何淳宽指出,临近年底,各类生产经营建设活动频繁,人流物流车流相对集中,雨雪极端天气增多,安全生产面临严峻挑战。全市上下要充分认清形势,准确把握规律性、季节性的特点,高度警惕暴露出的各类问题,深入查摆问题根源,强化严实作风,把安全防范抓得严而又严。要深入细致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切实抓好道路交通、城镇燃气、建筑施工、工贸企业、非煤矿山等重点领域的专项安全整治,加强重点行业领域的精准执法,尽最大可能把风险隐患化解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尽最大努力减少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何淳宽强调,当前我市正深入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守土有责,把责任网格织得密而又密。要全力推动“三管三必须”安全监管责任的落实,不断压实责任链条,加强监测预警,强化宣传教育,以安全生产的实际成效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果,以高水平安全护航高质量发展。

王珏就做好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具体意见。

会上,市安委办通报今年以来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提出了下一阶段工作建议;市公安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分别就做好当前及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发言;郎溪县政府作表态发言。

会后,张旗会就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强调,各镇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对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与特殊性的认识,增强安全意识,杜绝侥幸心理,坚持警钟长鸣。要压实安全责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扛牢政治责任,强化部门监管责任、属地责任与企业主体责任,坚持谁审批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要加强安全隐患排查,采取针对性整治措施,加大对从业人员、监督管理人员的培训,对各类安全事故进行复盘,吸取经验教训。要严格安全执法,通过依法督查倒逼安全生产规范,并及时落实整改,从根本上消除风险隐患、解决安全生产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