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应急管理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应急局> 应急管理
索引号: 11341730MB1915616K/202310-00079 组配分类: 应急管理
发布机构: 旌德县应急管理局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名称: 2023年四季度安委会(扩大)暨消委会会议召开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0-19 发布日期: 2023-10-19
索引号: 11341730MB1915616K/202310-00079
组配分类: 应急管理
发布机构: 旌德县应急管理局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名称: 2023年四季度安委会(扩大)暨消委会会议召开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0-19
发布日期: 2023-10-19
2023年四季度安委会(扩大)暨消委会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10-19 15:02 来源:旌德县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18日,2023年四季度安委会(扩大)暨消委会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旗会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胡兴华主持会议,副县长解浩、黄晶、柴长宏、刘乐乐、艾康雨、傅巍,县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各镇政府与相关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书面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县安委办、县消委办通报了当前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形势并提出下一步工作建议。县道路交通联席会议办公室、旌德县宏泰新型建材有限公司、旌德县大道新能源公交有限公司、安徽黄山胶囊股份有限公司围绕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岁末年初交通运输安全工作、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等内容做汇报发言。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各企业对加强安全生产工作需要镇、部门协调解决的问题做出回应。各副县长书面对分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张旗会强调,要保持警醒,严守安全生产底线。各镇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到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严峻形势,让安全生产意识如影随形,把安全生产这根弦绷得紧而又紧,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和底线,全县企业要坚决做到不安全不生产,确保全县四季度生产工作安全平稳。要排查隐患,严防安全事故发生。持续推进重大事故隐患排查和专项整治工作,对排查出来的隐患,要督促责任单位及时整改,闭环管理。要开展多种形式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对各类违反交通法规行为严格查处。各镇、经开区和各部门要开展一次安全生产专项执法检查,进而梳理企业的各类安全隐患,建立台账、跟踪整改。各企业要履行主体责任,积极配合开展专项执法检查。县安委办要对专项执法检查开展督查,督查结果要及时上报至县委县政府,确保执法检查扎实有效开展。要防范化解消防安全风险,加强排查,严防“小火亡人”,严查“违规动火”。消防部门要与各镇各单位联勤联动、协同作战,加强对企业的培训指导力度,增强从业人员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企业发现隐患和整改问题的能力。要有序推进“一镇一委一站”建设,各镇依据自身实际,对照市县“一镇一委一站”建设工作要求,构建基层消防组织架构,完善体制建设,配备消防工作力量,切实打通基层消防安全“最后一公里”。要重点抓好森林防火工作,利用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森林防火法律法规和防火知识,实行森林防火责任网格化管理,切实做到“山有人看、林有人管”。加强火源管控,强化应急处置,遇火险预警,立即核查、迅速反馈,确保火情早发现、早防范、早处置。要追责问效,严格压实安全责任。企业是安全生产责任主体,必须无条件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各镇、经开区、各主管部门主要负责人作为地方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要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分管负责人作为直接责任人,要统筹做好安排部署、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盯紧盯牢、抓细抓实,确保抓出成效。

胡兴华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镇、各单位要迅速传达落实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本次会议的各项工作部署和要求上来,确保我县安全生产形势保持平稳。要深入推进专项整治工作,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做实、做细、做深隐患排查。要抓好突出重点领域场所,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