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应急管理> 应对情况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311-00016 组配分类: 应对情况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名称: 旌德三溪镇:多举措筑牢秋冬森林“防火墙”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1-03 发布日期: 2023-11-03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311-00016
组配分类: 应对情况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名称: 旌德三溪镇:多举措筑牢秋冬森林“防火墙”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1-03
发布日期: 2023-11-03
旌德三溪镇:多举措筑牢秋冬森林“防火墙”
发布时间:2023-11-03 10:26 来源:三溪镇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在森林高火险期内严禁一切野外用火……”近日,旌德三溪镇双河村的森林防火员吴建和正带着小喇叭和红旗子在各村组道路上进行着“森林防火、秸秆禁烧”的宣传巡逻。

又逢秋日,天干物燥,正是火灾发生的高风险时期,双河村作为一个小山村,由于群山环绕、树木草堆较多,森林火灾发生的概率大大增高。为确保森林防火安全和村民日常生活安全,双河村积极开展森林防火工作,将火灾源头掐灭在“摇篮”中。

开展宣传,提高防火意识。自宣传工作开展以来,村“两委”干部多次入户向村民发放防火防灾宣传小册子,讲解日常生活中的用火用电安全知识,并再三嘱咐不可野外使用明火。

“我们都知道了,村里的大喇叭天天放,朋友圈微信群都在转发,我们肯定不会‘知法犯法’的。”村中的李大妈在村“两委”宣传时说道。

定时巡查,劝阻秸秆焚烧。现已经进入秋末,农田水稻丰收进入尾声,为防止部分村民在田间焚烧秸秆,双河村每周定时安排人员进行巡查,若发现火情,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灭火,同时向村民讲述野外烧火的潜在风险及其造成危害后所需承担的责任,并进行劝离。

扫净落叶,阻断火情源头。秋日干燥,干枯落叶碰到火星便有可能发生火灾。为阻断源头,双河村安排村保洁员每日对重点地段进行及时清扫,既清洁了村居环境,又能有效防止森林火灾的发生。

接下来,双河村将继续多措并举,强化管控,扼杀火灾源头,筑牢秋冬森林“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