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六稳六保> 贯彻落实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309-00128 组配分类: 贯彻落实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宣城旅游学校首批“1+X”职业技能证考核工作圆满完成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9-28 发布日期: 2023-09-28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309-00128
组配分类: 贯彻落实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宣城旅游学校首批“1+X”职业技能证考核工作圆满完成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9-28
发布日期: 2023-09-28
宣城旅游学校首批“1+X”职业技能证考核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3-09-28 16:19 来源:旌德县教育体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在刚刚公布的2023年安徽省职业院校“1+X”证书考核结果的通报中,宣城旅游学校申报的2个专业共计71名同学全部通过考核,顺利地拿到了相关技能证书。这是学校为进一步落实“课证融通”机制,推动“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为做好考核工作,学校成立师资团队,派出专业课教师参加“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师资培训,并制定详细的培训实施计划。在实训处组织下,遴选了2020级、2022级电气技术运用和计算机应用专业71名优秀学生开展学校首批试点工作。为确保考生们的实操技能训练,学校先后投资近60万元,新建了可编程控制实训室和安装有数据运用与开发考核软件的机房。机电、信息技术专业老师利用晚自习和周末时间,采取线上自学、线下指导、整体授课、个别示范相结合的教学方式,对考生们进行了一个多星期的理论知识与实操技能培训,开展了考前动员,为考生们顺利通过考核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本次“1+X”职业技能证考核工作的圆满完成,既是同学们夯实自身专业技能的一次契机,也是学校专业教学改革的成果展现,必将对推进“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工作、创新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起到十分积极的作用。

学校将以“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为抓手,进一步深化人才培养方案改革,构建基于“课证融通”的课程体系,以证促教、以证促学、以证促建、以证促改,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学生职业能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