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放管服改革> 改革任务落实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309-00115 组配分类: 改革任务落实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旌德“三结合”机制优化“办不成事”窗口政务服务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9-27 发布日期: 2023-09-27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309-00115
组配分类: 改革任务落实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旌德“三结合”机制优化“办不成事”窗口政务服务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9-27
发布日期: 2023-09-27
旌德“三结合”机制优化“办不成事”窗口政务服务
发布时间:2023-09-27 11:33 来源:县数据资源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健全完善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今年来,旌德县政务服务中心残联窗口突出“三个结合”,强化部门协同联动,充分发挥“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兜底作用助力便民政务服务。

“解难题”与“兜底办”相结合。县级残联窗口与镇村基层残协服务窗口相联合,延伸政务服务“一站式”办理,通过“入户访视”“动态调查”等途径,解决群众疑难事项与复杂问题,了解群众相关办事诉求,与民政、乡村振兴办等部门对接,信息共享互通,为群众提供政务兜底服务。

“群众提”与“主动找”相结合。畅通群众反映渠道,窗口、热线、意见箱、网络平台等共同开放,确保群众群众反映有诉必应,分管领导一月两次坐班,“换位体验走流程”,聚焦办事“痛”“堵”“难”,主动查找服务中存在问题,提出改进政务工作的意见与建议,促进办事效率提升。

“建机制”与“强联动”相结合。建立线上线下“办不成事”反映、交办、整改、反馈闭环联动机制,特事特办、专事专办、急事急办。严格窗口服务管理,立足作风、服务、效率等多方面重点,深入挖掘群众问题,分析研判政策工作、施策解决办事疑难,并联动基层便民服务站全流程辅导,确保群众办事一次办理,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