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三大攻坚战> 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措施及成效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306-00253 组配分类: 措施及成效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风险提示!谨防骗子假冒“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红头文件实施诈骗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6-25 发布日期: 2023-06-25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306-00253
组配分类: 措施及成效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风险提示!谨防骗子假冒“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红头文件实施诈骗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6-25
发布日期: 2023-06-25
风险提示!谨防骗子假冒“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红头文件实施诈骗
发布时间:2023-06-25 16:30 来源: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期发生多起冒充“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工作人员实施诈骗的案件。诈骗分子通过快递邮寄伪造文件,诱骗受害人扫描二维码,以金融平台退款的名义实施诈骗。近期,我县个别群众反映收到快递文件,内附一则“清退通知”,主要内容为: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中国人民银行等部门名义,要求对部分投资人办理清退事项,清退款方式使用腾讯QQ办公软件,要求出资方扫描下方二维码办理,24小时内未进行清退申请视为自动放弃。

宣城银保监分局旌德监管组和中国人民银行旌德县支行表示,这属于典型的冒充公检法或政府机关类诈骗。若不慎进入视频会议,或扫描二维码,个人信息极有可能被窃取或落入诈骗陷阱进而转账被骗。

再次提醒广大居民朋友:

凡是由所谓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发来的文件快递或电话都是诈骗,千万要提高警惕,多加甄别,谨防上当受骗。

若收到此类快递,必须加强警惕,第一时间通过官方正规渠道进行核实,切勿点击和扫描陌生链接、二维码,更不要在陌生页面填写身份信息、微信账号、密码、验证码等信息,千万不要向陌生账户转账。

如遇到疑似电信网络诈骗时,要及时拨打反诈专线96110进行咨询;若不慎遭遇诈骗造成损失的,请立即拨打110报警,并保存聊天记录、转账记录等相关证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