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交通运输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交运局> 新闻发布> 发布会实录
索引号: 113417300032606259/202309-00039 组配分类: 发布会实录
发布机构: 旌德县交通运输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县交运局:巧用“加减乘除”法 当好质监“护航”人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9-04 发布日期: 2023-09-04
索引号: 113417300032606259/202309-00039
组配分类: 发布会实录
发布机构: 旌德县交通运输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县交运局:巧用“加减乘除”法 当好质监“护航”人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9-04
发布日期: 2023-09-04
县交运局:巧用“加减乘除”法 当好质监“护航”人
发布时间:2023-09-04 15:33 来源:县交运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提升质量管理水平,旌德县交通质监站以推动建设平安百年品质工程为目标,以压实参建各方质量安全责任为主线,精准监督、全程服务,巧用“加减乘除”法为交通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勤于在强化监管上做“加法”。保持受监项目督查高压态势,制定年度质量监督检查计划,将随机抽查、专项督查、综合督查、质量回访等多种方式结合,按照项目实际进展情况合理确定监督检查频率,综合运用责令整改、停工整顿、信用扣分等多种方式,督促质量问题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整改落实,压实参建单位质量主体责任落实到位,筑牢质量红线。

严于在排查隐患上做“减法”。以点带面推进隐患排查治理,狠抓现场安全管理,强化施工人员安全教育及安全技术交底、施工应急预案制定,严格规范临时用电要求规范警示标牌摆放,完善急弯陡坡安防设施,确保农村公路安全保畅。扎实推进“平安工地”建设考核督查,进一步打造安全生产管理程序化、施工现场安全防护标准化,安全风险管控科学化、隐患排查治理常态化、应急救援规范化的长效工作机制,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可控。

善于在优化服务上做“乘法”。联合多方力量,强化技术指导。常态化开展“每季一课”质监业务培训,邀请上级主管部门、行业专家就原材料的质量、混凝土配合比、施工过程质量控制、安全管理等方面进行详细培训指导,严格规范落实技术标准,统一内业资料要求。组织施工企业互学互查,相互学习先进经验、相互引以为鉴。通过把“专家请进来+施工单位走出去”的方式,优化质量监督服务水平,推动工程质量安全稳步提升。

精于在破除难题上做“除法”。紧盯质量通病,推动问题清零。梳理在建工程质量通病特征,明确具体要求,以钢筋保护层厚度合格率低、外漏钢筋锈蚀、路基纵横向裂缝、沥青面层裂缝、预制梁板尺寸偏差等方面为重点,制定针对性防治方案,细化防治措施,全力推动质量通病清零,打造平安百年品质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