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云乐镇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旌德县云乐镇政府> 基层政务公开> 公共法律服务> 法治宣传教育
索引号: 113417300032608609/202308-00119 组配分类: 法治宣传教育
发布机构: 旌德县云乐镇政府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云乐镇:“扫黄打非”走进“行知学堂”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8-24 发布日期: 2023-08-24
索引号: 113417300032608609/202308-00119
组配分类: 法治宣传教育
发布机构: 旌德县云乐镇政府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云乐镇:“扫黄打非”走进“行知学堂”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8-24
发布日期: 2023-08-24
云乐镇:“扫黄打非”走进“行知学堂”
发布时间:2023-08-24 10:21 来源:旌德县云乐镇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小朋友们,你们如果在读书过程中,发现书中有错别字,一定要第一时间跟爸爸妈妈说,把有问题的书籍交给警察叔叔或者拨打绿书签上的举报电话。”在云乐镇刘村村委会的行知学堂课堂上,“扫黄打非”工作站的工作人员正耐心地跟小学生们普及“扫黄打非”相关知识。

这个暑期,因为合肥师范学院行知学堂的到来,安徽省旌德县云乐镇的孩子们迎来了丰富多彩的夏日生活。


支教大学生们不仅给孩子们带来“美术鉴赏”“手账制作”“趣味手工”之类的益智动手课,而且与云乐镇“扫黄打非”工作站、云乐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云乐派出所等部门联合开展了专题“安全教育”课堂,进一步增强学生暑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不断提高辨别能力和防范意识,确保学生们度过一个愉快、健康、平安的暑假。


“同学们,你们现在知道‘扫黄打非’的意思了吗?”

“知道了!”“好的,那就请知道的同学们把‘扫黄打非’四个字用书法的形式写下来,到讲台上再跟大家解释一遍。”

借助行知学堂这一平台,创新“翻转课堂”模式,营造了轻松愉快的现场学习氛围,孩子们积极参与、踊跃发言,活动气氛十分热烈,取得了理想的宣传教育效果。

现场,行知学堂的支教大学生们和工作人员还通过张贴海报、分发“绿书签”、书写阅读宣言等形式带领学生一起学习,助力“扫黄打非”宣传成风化雨、浸润人心。


活动结束后,学生们纷纷下课回家,“扫黄打非”工作人员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针对课堂上孩子爱看的几种书籍,进行专项检查,为学生阅读保驾护航。

下一步,云乐镇“扫黄打非”工作站将持续紧盯关键节点、重点人群,协调各方力量,全力做好“扫黄打非”工作,营造清朗健康的文化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