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政策解读> 部门和专家解读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308-00103 组配分类: 部门和专家解读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文字解读】《旌德县基干民兵优待和权益保障办法(试行)》的政策解读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8-09 发布日期: 2023-08-09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308-00103
组配分类: 部门和专家解读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文字解读】《旌德县基干民兵优待和权益保障办法(试行)》的政策解读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8-09
发布日期: 2023-08-09
【文字解读】《旌德县基干民兵优待和权益保障办法(试行)》的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23-08-09 11:30 来源: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旌德县基干民兵优待和权益保障办法(试行)》的是如何起草的?

答:3月上旬,县人武部政治工作科牵头拟制《办法》初稿,通过学习借鉴其他省市关于基干民兵待遇优待激励措施,广泛征求乡镇专武干部和部分基干民兵意见建议,同时参考我县退伍军人优待政策,于3月15日起草了《办法》(征求意见稿)。3月16日向县直有关单位及驻旌国企单位下发征求意见稿征求相关意见,3月20日收集整理各单位反馈意见,3月31日组织征求意见结果会商,进一步修改完善《办法》内容。4月20日经过政府网站面向公众征求意见,为期1个月。5月下旬,《办法》经县司法局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审查修改后,最终形成了讨论稿。7月14日,县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研究通过,8月7日以县政府和县人武部名义联合印发,文号旌政〔2023〕59号。

二、《旌德县基干民兵优待和权益保障办法(试行)的保障对象是哪些?

答:保障对象为旌德县在编基干民兵和编组民兵的企事业单位。

三、旌德县基干民兵可以借用他人使用么,需要年审么?

答:《基干民兵证》仅限本人使用,需每年审验一次,每次审验有效期一年,基干民兵在有效期内享受相关权益保障内容,持证人有违法、违纪、违规等行为的不予年检。

四、 基干民兵如果参加战备执勤、抢险救灾、军事训练等活动时,工资、奖金、福利待遇有保障么?

答:有,参加上述相关活动时,编组民兵的企事业单位应当按规定落实工资、奖金、福利待遇,不得因此解除劳动或聘用关系。

五、持证人在什么情况下会被取消基干民兵资格?

答:持证人有违法、违纪、违规等行为的,其《基干民兵证》不予年检,并取消基干民兵资格。

 

解读机关:旌德县人民武装部

解读人:陈浩

咨询电话:37584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