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交通运输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交运局> 规划计划
索引号: 113417300032606259/202307-00053 组配分类: 规划计划
发布机构: 旌德县交通运输局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名称: 旌德县交通运输局2023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计划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7-17 发布日期: 2023-07-17
索引号: 113417300032606259/202307-00053
组配分类: 规划计划
发布机构: 旌德县交通运输局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名称: 旌德县交通运输局2023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计划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7-17
发布日期: 2023-07-17
旌德县交通运输局2023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23-07-17 11:21 来源:旌德县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3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构建“外联内畅”交通新格局,开展“交通建设会战年”活动,发扬“三看三比三争”精神,全力推进各项工作开展。现将2023年度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及下半年工作计划汇报如下:

一、1-6月份工作开展情况

(一)坚持高效率,持续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安旌高速宁国至旌德段项目前期设计基本完成;用地报批组卷材料已报自然资源部;路基工程施工招标正式挂网;旌德段土地征收协议签订基本完成;房屋征收正式协议签订33户,占比25.4%;墓穴迁移签订协议325份,占比74.5%,迁坟完成178穴,占比40.8%。S456绩谭桥路旌德段项目全线开工,正在开展桥梁和路基工程施工,其中7号大桥完成30根桩基浇筑,施工便道2.5公里,路基清表2公里,路基边坡和涵洞工程同步施工,砼拌和站和预制场地已平整,基础已浇筑。通用航空机场项目正在开展土方和宿舍楼施工。挖土方完成26.2万方,占比100%。填方完成27万方,占比97%。格宾挡墙完成2.8万方,占比95%。客运综合枢纽站桩基完成111根,占比69.4%;土方、挡土墙、围墙工作同步施工。乡镇综合服务站规划设计方案通过技术审查,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通过专家审查。国省道干线公路养护工程:第一批9个项目均已开工,计划总投资5323万元。S207文岩路路面修复工程完成老路面病害处理及沥青面层铺筑,完成总工程量的90%;S472版仙路路面修复工程完成老路面病害处理和沥青面层铺筑,完成总工程量的95%;G205鹊岭隧道养护工程已完成100%原瓷砖、防火涂料铲除、光伏发电场地平整、原路面病害修补,盖板沟清理及盖板预制、电缆更换,完成总工程量的75%;S207文岩路6座危旧桥梁改造工程完成西阳桥4根桩基,完成凫山二桥、版书东桥基础及桥台浇筑,龙潭桥1#台基础浇筑,完成西阳桥、龙潭桥、华丰桥18片T梁预制;第二批5个项目,计划总投资4573万元。目前,已完成项目预挂网工作,正在开展招标文件及清单编制工作。G330篁嘉至兴隆段美丽公路项目已完成沥青水稳场站选定及配合比送检,盖板边沟5000m,三溪节点工程及蔡家桥节点土建工程,级配碎石底基层、水稳碎石基层试验段施工。“四好农村路”项目已完成自然村通硬化路和联网路、建制村双车道项目12.5公里路面浇筑,占总工程量53%。县乡公路升级改造项目。第一批项目已完成2条路路面拼宽硬化;第二批项目水稳及沥青配合比已送检,正在进行水稳摊铺准备工作;第三批项目路面拼宽硬化已完成,正在进行老路病害处理;调整项目于5月29日开始预挂网,已完成施工图评审,正在进行控制价编制工作。农村公路养护工程及安防设施提升工程已正式启动项目公开招标程序。米仟桥危桥改造工程已完成施工便道及临时场地平整工作,正在桥台基础施工,梁板预制场地正在进行硬化。

(二)坚持高标准,致力交通执法水平提升

持续开展“路警联合治超”活动,联合公安交警、砂石办开展错时执法行动,严厉打击超载超限运输行为。上半年共检查货源单位23次,责令源头运输车辆卸载并覆盖61台次,卸货1023吨。与绩溪县、泾县、黄山区、芜黄高速路政支队开展跨区域联合执法6次,进一步加强跨区域执法联动协作机制,推动交通综合执法形成合力。

(三)坚持高水平,扎实推进平安交通建设

紧紧围绕安全生产本质提升年、三个狠抓等专项行动,,秉持“抓大防小、以防为主、标本兼治”的总体思路,聚焦交通运输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特点,扎实开展安全检查、隐患排查整治、安全风险防范化解等工作。上半年组织开展安全检查230余次,排查出一般安全隐患66处,现已全部完成整改,达到每月安全检查覆盖率100%、隐患整改率100%的目标。修订完善各类应急救援预案,组建道路应急救援队伍,充实应急中心救援物资器材,定期检查物资储备情况,全方位提升应急救援保障能力。

(四)坚持高品质,持续提高运输服务水平

一是全国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示范县创建。旌德县已列入前5名成功被省交通运输厅推荐至交通运输部。二是创建国家农村物流服务品牌。与县直有关部门、旌阳镇政府、邮政快递、汇五仓储物流对接,提炼工作亮点,创建国家农村物流品牌申报资料已通过省交通运输厅审核上报至交通部。三是城乡公交站点再优化。在全县各乡镇完成了双杆153个、单杆149个城乡公交站牌的设置工作,改变以往“招手即停,随停随上”的运行模式,主城区重要站点计划建设8个公交站电子站牌,进一步规范公交车运营,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四是继续深化跨市旅游公交创新,融入大黄山一体发展。结合我县两条跨区旅游公交专线完善跨市旅游公交创新方案,多次与文旅局、旅游公司、星级宾馆、星级景点、旅行社进行对接,已达成一致意向。五是开通响应式微公交。征求地方乡镇和村委会意见,对部分自然村进行实地调研,结合公交运营规范制定初步方案。六是成立价格争议调处试点工作站,6月底正式挂牌受理价格争议调解申请,并根据工作制度开展相关争议调处工作。七是打造零碳道路运输企业,与旌德县大道新能源公交公司、规划编制单位正在推进光伏设施建设和碳指标交易工作。八是成立首家新能源道路货物运输企业。为该企业成功办理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同时为保障车辆正常运行,协助企业在我县蔡家桥镇新建临时充电桩3组,给企业前期投入新能源货车提供充电服务。

(五)坚持高要求,夯实党建主体责任

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和意识形态“一岗双责”制度,推动全局党风廉政建设持续发展。认真实施党支部“堡垒工程”和党员“先锋工程”,扎实开展“六重六轻”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活动,实行党员分类精细化管理。强化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严格和规范党的组织生活,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提升组织生活质效。深入开展支部党建品牌建设,加强党建引领,推动交通工程、综合运输、资金管理、行政审批、行政执法全方位清廉建设,全面推行党务政务公开,构建“亲”“清”政商环境,促进全局工作。

(六)坚持高质量,打造便民服务窗口

坚持以企业和群众办事需求为导向,以优质、高效、规范、廉洁的政务服务,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放管服”改革的便利,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舒适度。上半年以来,我局政务服务窗口共办理跨省通办业务69件;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诚信考核462人次,到期换证54人次;道路运输证年审及半年审227辆次;道路运输经营许可到期换证15件;办理各项行政审批事项20件。

(七)坚持高标杆,树立良好交通形象

积极响应群众诉求,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共33件、市局交办提案1件,办理12328、12345等信访投诉91件,均得到满意的回复。扎实推进基层站所“一市一县一示范”四基四化、便民服务站建设,投入资金38万余元,各项硬件设施已建设完成。加强路域环境整治,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和“爱心送考”活动,做好交通行业文明服务等工作任务,树立交通运输行业良好社会形象。

二、1-6月份工作中存在问题

1、科技执法有短板。目前信息化基本实现,但数字化、智能化尚有很大差距,缺乏前端感应设备,执法证据获取难。

2、项目资金缺口大。部分项目无上级配套资金,资金来源全部为县级自筹,争取资金难度较大。

3、为民服务有差距。服务基层的方式方法与群众需求还有一定的差距,运用新方式、新载体、新手段开展工作的还不够。

三、下半年工作思路、工作目标和工作安排

(一)工作思路

一是突出重点任务,加快推进公路、场站项目建设进度。二是提前谋细、谋实交通重点项目,不以廊道代替具体线位,积极向上争取,力争将更多的项目列入上级交通部门建设规划。三是深化项目设计,确保设计成果能够指导投资、林地土地资源占用、征地拆迁等精准测算。四是深入研究交通项目与文旅、乡村振兴、林业、水利、发改项目的结合方式,增强交通功能、扩大融资渠道,全力以赴促成项目落地,早日发挥经济社会效益。

(二)工作目标

1.持续开展超载超限治理工作;

2.加快推进安旌高速宁国至旌德段、S456绩谭桥路旌德段、客运综合枢纽站、乡镇综合服务站和通用机场建设;

3.争创全国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示范县、国家农村物流服务品牌、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

4.高质量完成年度干线养护工程、危桥改造工程、农村公路提质改造工程、安防设施提升工程等建设任务

5.加强道路运输市场及安全生产工作监管,确保市场稳定有序。

6.积极回应群众反映和诉求,认真做好城乡公交等民生服务。

(三)工作安排

一是强化工作调度,专班推进重点交通建设项目,确保完成年度施工进度和投资计划。;二是积极创建全国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示范县、国家农村物流服务品牌,进一步提升行业服务水平;三是加强“两客一危”、非法营运、路域环境等日常监管与专项整治,对违规经营行为采取教育约谈与处罚相结合的方式,深化执法为民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