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基层政务公开> 基层两化专题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30661405208Q/202305-00035 组配分类: 基层两化专题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旌德县数据资源管理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旌德县数据资源局严格落实基层两化信息发布“三审”制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5-05 发布日期: 2023-05-05
索引号: 11341730661405208Q/202305-00035
组配分类: 基层两化专题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旌德县数据资源管理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旌德县数据资源局严格落实基层两化信息发布“三审”制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5-05
发布日期: 2023-05-05
旌德县数据资源局严格落实基层两化信息发布“三审”制
发布时间:2023-05-05 10:30 来源:旌德县数据资源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规范网上信息发布和管理,推进网上宣传、信息发布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旌德县数据资源局实行信息公开发布“三审”制度,持续规范信息宣传工作,确保网上信息发布准确、安全、高效。

明确职责,落实责任。根据“谁主管谁负责、谁运行谁负责、谁发布谁负责”原则,按照“分级审核、先审后发”程序,严格落实网络媒体信息发布“三审”制度,明确各级审核人员具体职责,单位主要领导是信息公开发布的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是直接责任人,各股室负责人、稿件编辑人员和信息公开发布人员为具体责任人,确保信息源头安全准确。

规范程序,严格审核。由股室或各窗口负责人负责初审,主要负责把好稿件的语言文字关,避免出现错字、病句等低级错误,保障稿件内容的准确性。由分管领导负责复审,主要负责把好稿件事实关,在全面把控文稿内容的基础上,对稿件的发布依据、公文规范、发布价值以及内容安全进行审核。由主要领导负责终审,主要负责把好政治导向关,从全县高度对稿件的政治导向、社会效应、政策法规、信息安全作出最终判断,并决定是否网上发布。终审通过后,由办公室按规定统一在网站上进行。

完善机制,强化管理。制定《旌德县数据资源局网络媒体信息发布“三审”制度》,明确工作责任、工作流程和工作纪律,建立信息发布审核登记备案制度,将发布信息逐一登记,做好台账,统一归档,把信息公开源头认定、锁定机制落到实处。局领导班子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对各宣传平台进行经常性指导管理,如发现问题,立即督促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