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公共监管信息> 食品和药品安全> 专项整治
索引号: 11341730092151091B/202308-00042 组配分类: 专项整治
发布机构: 旌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名称: 旌德县市场监管局“三聚焦”规范零售药店处方药经营行为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8-02 发布日期: 2023-08-02
索引号: 11341730092151091B/202308-00042
组配分类: 专项整治
发布机构: 旌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名称: 旌德县市场监管局“三聚焦”规范零售药店处方药经营行为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8-02
发布日期: 2023-08-02
旌德县市场监管局“三聚焦”规范零售药店处方药经营行为
发布时间:2023-08-02 15:57 来源:旌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加强对零售药店处方药销售的监督管理,规范零售药店的经营行为,旌德县市场监管局“三聚焦”开展零售药店处方药经营专项检查,有效防控药品安全风险,进一步保障群众用药用械安全。

一是聚焦人员管理,要求执业药师到岗到位。要求县内所有药品零售企业开展自查,重点围绕各零售药店内执业药师配备、在岗和工作情况,主动纠正违法违规行为。

二是聚焦药品监管,查看处方药经营合规性。查处方药管理,是否存在开架销售的情况;查处方药来源,是否严格执行进货查验制度,保证来源合法;查处方药销售,是否凭处方销售处方药;查处方规范性,执业药师是否落实审方职责;处方审核、调配、核对人员是否在处方上签字或盖章,并按照有关规定保存处方或其复印件。

三是聚焦普法宣传,强化药店依法经营意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通过线上、线下双渠道进行普法宣传。一方面借助零售药店微信群,向药店宣贯依法经营处方药以及违法责任;一方面通过上门送法等活动强化零售药店主体责任意识,自觉规范经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