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税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税务局> 监督保障> 专项工作
索引号: 11341730MB1903367L/202310-00065 组配分类: 专项工作
发布机构: 旌德县税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旌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23年第二季度政务公开工作情况的通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0-31 发布日期: 2023-10-31
索引号: 11341730MB1903367L/202310-00065
组配分类: 专项工作
发布机构: 旌德县税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旌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23年第二季度政务公开工作情况的通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0-31
发布日期: 2023-10-31
旌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23年第二季度政务公开工作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3-10-31 16:00 来源:旌德县税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镇人民政府,县直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规范我县政务公开信息发布工作,根据市政务公开办要求,我办组织对2023年第二季度网站政务公开工作进行了测评。现将测评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从测评结果来看,二季度大部分单位信息质量较高,充分发挥政府信息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活动的服务作用,错敏词、表述错误、个人信息泄露等问题较前有所下降。其中兴隆镇、版书镇、县市场监管局、县数据资源局、县招商合作中心局等单位信息更新及时,整体表现相较于一季度有所提升,县教体局、县生态环境分局和县应急局工作推进不力,存在问题较多。
二、存在问题
(一)重点领域工作落实较差。政务公开基础栏目和基层两化领域信息更新滞后,个别单位存在信息长期不更新、发布信息与栏目要求不符等问题;少数单位部分栏目2023年未更新信息;部分承担重点领域信息发布的县直单位未能按月或按季度及时更新。
(二)信息发布质量有待提升。部分单位在发布说明信息时,简单发布“根据本单位职能,此栏目暂无更新”等内容,未明晰无更新的具体原因等,说明力、说服力不足;个别单位大量发布未作处理带红头、印章的文件,未对公开文件进行有效处理。
(三)政策文件解读不够透彻。部分单位政策解读发布不及时,政策解读比例低,质量不高,没有在政策文件公开后及时发布有关解读材料,个别单位2023年未开展本级政策解读工作,不愿解读、不会解读、解读方式单一的现象依然存在。
三、工作要求
(一)持续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各单位要迅速开展自查自纠,对照问题清单逐一整改,于8月8日(星期二)下午下班前整改完成,并将整改完成情况在政务公开网“监督保障”栏目公开。县政务公开部门将于8月中旬对全县网站开展一次全面复评,如再发现同类问题将在全年考核中作扣分处理。
(二)突出推进重点信息公开。各单位要建立健全日常读网巡网工作制度,定期对政务公开栏目进行检查,杜绝出现栏目空白、长期不更新或页面显示错误等情况,承担基层两化领域政务公开任务的县直单位在抓好本单位政务公开工作的同时要强化与市直对口单位汇报对接,掌握基层两化领域工作方向。
(三)创新深化政策解读工作。各单位要进一步强化政策研究、政策解读、政策宣传,深层次、广领域、多渠道提高政策解读实效,对重要政策性文件,注重运用客观数据、生动实例,采取图表、动漫、视频等方式进行形象化、通俗化解读,从政策背景、重点任务、落实措施等方面说清讲明,及时准确传递权威信息和政策意图,避免误解误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