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政府能力提升年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302-00287 组配分类: 政府能力提升年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全县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第一期开班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2-14 发布日期: 2023-02-14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302-00287
组配分类: 政府能力提升年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全县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第一期开班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2-14
发布日期: 2023-02-14
全县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第一期开班
发布时间:2023-02-14 09:23 来源:旌德融媒 浏览次数: 字体:[ ]

2月13日,全县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一期集中轮训班正式开班。县委书记储德友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忠梅主持开班式。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斌,县政协主席张蕾等县领导出席开班式。

储德友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取得的各项成果,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

储德友强调,要以政治的高度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奋进新时代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开启新征程的科学理论指引,是践行新使命的具体方法举措,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深刻认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极端重要性,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部署的各项战略任务,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徽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转化为奋力开创现代化美好旌德建设新局面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要以方法的维度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既有政治上的高瞻远瞩和理论上的深邃思考,也有目标上的科学设定和工作上的战略部署。要深刻把握精神实质、关键重点和重大成果,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上下功夫,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真正做到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以问题的角度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针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旌德的发展,重点从7个方面,加强探索实践。要千方百计提数量,把握机遇提质量,抢抓政策提资金量,着力补齐工业发展短板;要推动区位开放、产业开放、数据开放,着力提升对外开放的活力;要强化平台建设,强化主体培育,强化创新投入,着力激活科技创新的动力;要集聚资源,优化环境,改善生活,着力提升乡村振兴的品质;要抓绿色产业,抓绿色转化,抓绿色延伸,着力探索绿色转化的路径;要优化引才政策,优化平台载体,优化服务体系,着力强化人才队伍的支撑;要提高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着力提升民生事业的质量。要以作风的硬度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要点燃奋斗的激情,涵养实干的境界,营造清正的风气,凝聚攻坚的合力,以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自觉,扎实推进自我革命,永葆干事创业的生机活力,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吴忠梅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带头抓学习、抓宣传、抓贯彻,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潜心学习,刻苦钻研。在全面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花时间、下功夫,反复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党章修正案和相关的文件,注重读原文、悟原理,吃透精神实质,把握精髓要义,切实做到学深、学透、融会贯通。要结合实际,学以致用。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和旌德实际紧密结合起来,将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委的工作要求结合起来,扎扎实实向前推进,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发展旌德的实际行动。

据了解,在本次为期3天的轮训班中,学员们将分为11个学习小组,集中接受“新时代 新征程 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二十大党章”“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 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等专题辅导、视频授课,并开展分组研讨和个人自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