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旌阳镇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旌德县旌阳镇政府> 政府会议
索引号: 11341730003260895U/202305-00099 组配分类: 政府会议
发布机构: 旌德县旌阳镇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旌阳镇召开信息宣传业务培训会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5-11 发布日期: 2023-05-11
索引号: 11341730003260895U/202305-00099
组配分类: 政府会议
发布机构: 旌德县旌阳镇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旌阳镇召开信息宣传业务培训会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5-11
发布日期: 2023-05-11
旌阳镇召开信息宣传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5-11 16:09 来源:旌德县旌阳镇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提升全镇信息宣传能力和水平,打造一支素质过硬、本领高强的宣传铁军。5月11日上午,旌阳镇信息宣传业务培训会在四楼会议室召开。本次培训特别邀请县委外宣办主任汪红潮为大家授课,各村(社区)及镇直各部门共39名信息员参加培训。



“新闻的结构大多是‘倒金字塔式’,即最重要的材料放开头,次要材料放后面……”培训刚开始,汪红潮就用专业又生动的语言为大家讲解,一下子就引起了大家的注意。大家认真听、抓紧记笔记。培训会上,汪红潮围绕《如何做好新闻宣传》这个主题,从新闻基础知识、如何获取新闻线索、新闻稿怎么投和新闻图片怎么拍四个方面进行专业理论和实践知识的讲解。讲解过程中,汪红潮结合近年来我县及旌阳镇的一些高质量的新闻信息范例,深入浅出地进行了剖析、点评,给全镇信息员上了一堂生动的新闻写作课。培训后期,汪红潮还就新闻图片怎么拍这个话题,和大家进行了良好互动。“没想到新闻信息图片的拍摄有这么多的讲究,这方面我以前都没有注意到。”镇经发中心信息员魏皖宁说。

培训最后,旌阳镇党委委员、宣传委员、组织委员钱光伙强调,全镇信息员要充分认识做好新闻宣传工作的重要性,要强化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要结合当前开展的重点工作,深入挖掘有价值的新闻线索;要多学习、善思考、勤实践,加大宣传力度,助力新闻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
本次培训授课内容丰富,阐释精准,事例鲜活,入脑入心,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通过培训,不仅提高了全镇信息员信息宣传认识,更让大家学习领悟到了新闻宣传写作的要领和技巧,调动了大家选题写稿发稿的积极性。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今后一定要讲好旌阳故事,争做旌阳“代言人”!全面树立旌阳镇对外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