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高质量发展> 执行落实情况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306-00051 组配分类: 执行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旌德:优化科技服务 增添企业发展新动能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6-07 发布日期: 2023-06-07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306-00051
组配分类: 执行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旌德:优化科技服务 增添企业发展新动能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6-07
发布日期: 2023-06-07
旌德:优化科技服务 增添企业发展新动能
发布时间:2023-06-07 15:47 来源:微旌德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旌德县科技商务经信局积极落实惠企政策,聚力科技服务,不断为企业发展增添新动能,区域创新能力不断提升。

安徽科讯新材料有限公司于2020年12月通过招商引资在旌德落户,专注于装饰环保新型材料的研发、生产和应用,目前产品已规模化应用于精装住宅、公寓、酒店、医养等众多领域,产品已辐射长三角地区。在旌德县科技商务经信局的帮助下,2023年,安徽科讯新材料有限公司获安徽省科技型中小企业认定。

日前,科讯公司在申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过程中,遇到一些申报问题,县科技商务经信局相关负责人第一时间主动上门服务,指导企业对照高新技术企业八大领域,结合企业产品最终确定申报领域,向企业详细介绍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程序,并帮助企业完成申报材料上报。同时,还积极主动指导科讯公司申报市级企业技术中心。

“我们几乎每周都能看到经信部门干部的身影,他们不仅仅送服务,还给我们送钱,手把手的,心连心地帮助我们指导一些政策上的问题,给我们解决了很多困难。”安徽科讯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徐秀生说。

2023年,县科技商务经信局组织推荐安徽云乐灵芝有限公司、安徽宣砚文化有限公司2家企业参加第一批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申报,科讯新材料等28家企业获安徽省科技型中小企业认定,云乐灵芝“深山灵芝关键技术突破及产业链构建”项目获2022年安徽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公告,搭建安徽中医药大学、安徽工程大学等高校教师和科研人员来我县云乐灵芝、金易智能、担任“科技副总”,切实解决了企业技术研发难题。成功申报8项省科技计划专项,立项数居全市前列,组织“安徽双创汇·走进旌德暨中国科大-旌德生物医药产业创新要素对接会”。

下一步,旌德县科技商务经信局将重点抓好企业主体培育。以企业培育为发力点,向企业集聚政策、要素等各方面资源,加强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培育。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同时优化科技服务,开展走访调研,围绕企业技术需求,加强与合工大等高校院所开展长远合作,更好地为企业排忧解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