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高质量发展> 执行落实情况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305-00074 组配分类: 执行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名称: 旌德:“建管护运”齐发力推进“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5-09 发布日期: 2023-05-09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305-00074
组配分类: 执行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名称: 旌德:“建管护运”齐发力推进“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5-09
发布日期: 2023-05-09
旌德:“建管护运”齐发力推进“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05-09 15:26 来源:央广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这批原材料石子粒径单一,含泥量偏大,不符合要求的原材料,要及时清理。”近日,在安新路项目施工现场,安徽省旌德县交通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负责人丰诚在监督施工过程质量控制时,对施工单位提出了整改要求,全力保障工程质量。

“随着近期气温回升,我们项目部及时启动了农村公路项目建设,县交通质监站也派出了项目监督组全程跟踪指导,就原材料的质量、混凝土配合比、施工工艺控制、安全技术交底等内容对我们进行详细耐心的技术指导,有了他们的技术支持,我们对工程质量更有信心!”施工单位项目负责人舒东平说。

正在现场进行义务监督的俞村镇俞村村老村民组长张天宝说,他亲眼见证了这条路20多年里修了4次,这次终于浇筑了水泥路。他是主动要求参加义务监督施工的,目的就是把这条路修好,为山区这几百亩的茶叶和竹笋运得出去,让村民都能过上富裕的日子。

据悉,“十三五”以来,该县大力实施农村公路建设项目,投入资金约3.5亿元,建设“四好农村路”项目416个,建设里程713.6公里。打通了镇村“断头路”34条、拓宽“瓶颈路”19条,使每个较大自然村都具备了一条便捷的硬化路。同时,全面实施的城乡公交一体化改造工程,覆盖全县68个村和社区,让群众“出门硬化路、抬脚上公交”的愿景变为现实。

今年以来,该县四好农村路开工项目42个,共39.5公里,投资3850万元。同时,该县首次建立项目属地义务监督制度,积极引导镇、村义务监督员全过程参与项目监督,协助质监部门开展质量安全监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