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版书镇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旌德县版书镇政府> 基层政务公开> 公共法律服务> 法治宣传教育
索引号: 11341730003260983A/202305-00004 组配分类: 法治宣传教育
发布机构: 旌德县版书镇政府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版书镇多举措推进防电诈宣传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5-05 发布日期: 2023-05-05
索引号: 11341730003260983A/202305-00004
组配分类: 法治宣传教育
发布机构: 旌德县版书镇政府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版书镇多举措推进防电诈宣传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5-05
发布日期: 2023-05-05
版书镇多举措推进防电诈宣传
发布时间:2023-05-05 09:05 来源:旌德县版书镇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全面提升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版书镇充分发挥相关部门职能优势,多举措推进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保护群众合法权益。

以工作例会常态化部署防电诈工作。通过召开“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推进会”,传达相关会议精神,对近期诈骗案件进行通报,要求全体镇、村干部必须高度重视、提高站位。在做好多形式宣传工作的同时,广泛推广国家反诈APP下载使用,提示帮助群众应对各类诈骗,增强自我防范意识。

以“四送一服”为抓手,做好企业宣传工作。为确保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真正收到实效,结合“四送一服”,对企业开展专项宣传工作,做到企业宣传全覆盖。通过向企业负责人、管理人员、工人等重点宣传,要求各企业开展自查,并在日常会议上部署,建立内部防范安全网,保障企业安全稳步发展。

以线上线下为载体,加强防诈骗宣传。线上利用镇、村干部微信群、朋友圈等新媒体转发有关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信息,线下通过进校园、入户走访、拉横幅等形式从内到外构建起防诈骗安全防护网络。同时,强化教育引导,通过创作转载具有警示意义、教育作用的作品,从国家政策宣传、典型案例分享、诈骗手法解析等多个方面,向广大群众普及相关知识,进一步增强群众反诈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