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文化和旅游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文旅局> 财政资金> 财政专项资金> 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和使用情况
索引号: 11341730566367047C/202304-00022 组配分类: 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和使用情况
发布机构: 旌德县文化和旅游局 主题分类: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
名称: 旌德县博物馆免费开放资金转移支付2022年度绩效自评报告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4-27 发布日期: 2023-04-27
索引号: 11341730566367047C/202304-00022
组配分类: 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和使用情况
发布机构: 旌德县文化和旅游局
主题分类: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
名称: 旌德县博物馆免费开放资金转移支付2022年度绩效自评报告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4-27
发布日期: 2023-04-27
旌德县博物馆免费开放资金转移支付2022年度绩效自评报告
发布时间:2023-04-27 09:05 来源:旌德县文化和旅游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加强博物馆免费开放补助专项资金的使用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根据《安徽省财政厅关于下达2022年博物馆纪念馆免费开放补助资金预算的通知》(皖财教〔2022〕589号)文件要求,我局认真梳理2022年博物馆免费开放补助资金使用情况,现将自评报告汇报如下:

    一、绩效目标分解下达情况

根据《安徽省财政厅关于下达2022年博物馆纪念馆免费开放补助资金预算的通知》(皖财教〔2022〕589号)的文件精神,2022年度下达博物馆免费开放补助资金转移支付10万元。该资金主要用于保证旌德县博物馆的正常免费开放,为广大市民提供一处高雅的人文艺术场所。现除周一闭馆外,其他时间(包括节假日)全部开放。在接待服务上我们力求高质量,在场馆维护、精品陈列等方面追求完美。同时每年举办临时展览活动,繁荣了我县的文化建设。

    二、绩效情况分析

(一)资金投入情况分析。(分析资金投入及执行情况)

按照《财政部关于印发<中央对地方博物馆 纪念馆免费开放补助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财教〔2021〕88号)规定,2022年下达博物馆免费开放补助资金10万元,资金到位率100.00%,项目预算支出金额总计10万元,执行率为100%。

(二)资金管理情况分析。(分析资金分配、下达、拨付、使用、执行、预算绩效管理、支出责任履行等情况)

我局对项目资金严格做到专款专用,不虚报补助项目,没有发生擅自变更补助项目内容的现象。建立健全经费使用管理监督约束机制,项目资金的支出均须旌德县文旅局班子成员开会研究决定。经费支出做到审批手续完备,项目清楚,内容真实,核算准确,档案规范,不存在资金体外循环问题。

(三)总体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对照总体目标分析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旌德县博物馆免费开放资金的有效管理,有效地提高了场馆的设施水准,保障了场馆的正常、高效运作,充分发挥了博物馆明史、资政、育人的社会价值和文化资源利用价值,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了更为优质的文化服务,对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起到了重要作用。

(四)绩效指标完成情况分析。(根据各三级绩效指标值,逐项分析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1.产出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1)数量指标。

旌德县博物馆全年开放274天,全年观众参观人数达到5万人。

2)质量指标。

接待安全率达到100%,博物馆正常运行率达到100%,游客投诉率小于3%。

3)时效指标。

资金在规定时间内下达率为100%。

4)成本指标。

博物馆免费开放资金10万元。

2.效益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1)经济效益。

促进带动当地旅游业发展,提高旅游收入,影响显著提高。

2)社会效益。

通过提高场馆的设施水准,保障场馆的正常、高效运作,充分发挥博物馆明史、资政、育人的社会价值和文化资源利用价值,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了更为优质的文化服务,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起到了重要作用。同时带动旅游人数增长,扩大并提升旌德的文化旅游影响力。

3)生态效益。

改善周边生态环境,博物馆环境得到提升。

4)可持续影响。

提升博物馆的公共文化服务水平,促进了博物馆事业可持续发展。

3.满意度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通过访问服务对象,发放问卷调查,有85%以上的受访群众表示满意。

三、偏离绩效目标的原因和下一步改进措施

无偏离绩效目标,下一步将继续通过提升旌德县博物馆的建设环境和基本陈列质量等方面,从而提升旌德县博物馆的公共文化服务水平,促进了博物馆事业的可持续发展。

四、绩效自评结果拟应用和公开情况

充分利用自评结果,探索以评促管的项目管理模式,切实增强支出责任和效率意识,不断提升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单位自评后即在相关网站公开,接受社会公众监督。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无。 

六、附件

    转移支付区域(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